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陶菲克冲击亚运三连冠忙减压:林丹才有压力

2010年11月11日15:38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岩) 身为亚运羽毛球男单两届卫冕冠军,来到广州的印尼名将 陶菲克却一改往日的张扬个性,只是用“尽力而为”四个字,来给自己的广州之行下定义。

今天,印尼队来到了天河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训练后,陶菲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现得相当低调。“在身心两方面,我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会尽力而为,”他说,“不管是获得男子、女子、混双或者团体金牌,我们队都会非常开心。”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陶菲克就一再“示弱”,给自己减压。他曾经明确说道,在广州亚运会上卫冕金牌将非常困难。“我现在已经不是印尼主力了,要看西蒙和 索尼的,”陶菲克这样说道。

话虽如此,但印尼队还是派出了由他领衔的单打阵容,而索尼将与其并肩战斗。按照亚运羽毛球赛签位来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林丹(微博 博客)相遇。即将面对这位老对手,陶菲克却显得很轻松。

“最强劲的对手当然是林丹和 李宗伟了,但我没有压力,”陶菲克说,“他们才有压力呢。”他表示,林丹在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之外,唯独缺少一枚亚运金牌。而李宗伟贵为“一哥”,却还从未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这枚亚运金牌对他来讲,也是意义重大。

虽然语出低调,但暗指两位主要对手都已背上包袱,看来29岁的陶菲克对这枚“三连冠”的男单金牌,并非真的无欲无求。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