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盘点辽宁篇:中规中矩难掩强势 两将神勇

2010年11月11日15:15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时隔一年之后,回归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辽宁队展现出了不同以往的气势,尽管第7名的成绩并不显山露水,但若你细细品味辽宁队全年的表现,你就会惊奇的发现曾经称霸中国足坛一时的辽宁足球已然有了复苏的迹象。

成绩:10胜10平10负

辽宁回归第一年的数字是非常有意思的,全年下来取得了10场胜利,10场平局和输了10场,最好的排名是在中超第3轮排名第2位,而最差则是首轮,因为获得了一场平局,被挤到了第9位。不过,自此之后,辽宁队很少有大起大落出现,排名也从未跌出过第9,全年的进球数达到了39个,在中超排名第5,而失球数则相对较多,排名中超第8位。

焦点事件:喜忧参半的辽宁足球

1-上海滩遭遇不公,奋起抗争遭足协处罚

在中超第7轮,辽宁宏运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于汉超发威,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但匪夷所思的是,在第84分钟,冯仁亮用手臂停球被防守球员绊倒之后,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辽宁队非常不满,围住裁判进行交涉,但是马林5分钟的交涉换来的则是足协1万人民币的罚单。

2-斩杀鲁沪初露锋芒

在中超联赛第20轮,面对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辽宁宏运却上演了一场大屠杀,不过狼和羊的角色,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宁队开场不久就获得点球,由陈星打进,而上半场更是把比分扩大到了3-0,易边再战虽然韩鹏(微博 博客)打进了一粒入球,但是于汉超和杨旭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4-1身上。

在中超联赛的第22轮,辽宁队面对上海申花,球队再次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在下半场依靠陈星的进球,使得辽宁宏运再次获胜。不过此役过后,球队表现出了颓势,也可能是由于球队并不想征战亚冠的缘故,自此排名逐渐下滑,最后8轮仅仅获胜了1场。

3-李铁受伤牵动球迷心

李铁,提起这个名字依然能够让很多女球迷心动。在辽宁队中,昔日的一哥依旧用他凶狠的铲断和不知疲惫的奔跑来威慑对手,在本赛季也是出场24次,有22场首发。不过在10月23日,与南昌衡源的比赛中,他在一次铲抢中右腿意外骨折,被迫休战,3天后进行了手术,目前处于养伤状态中。

教练:马林

马林在上世纪80年代有亚洲足坛第一中锋的美誉,他也是当时中国足坛最优秀的球员,曾经两次获得中国金靴,同时还获得过1991年的亚俱杯最佳射手,他见证了辽宁足球最辉煌的时代。

在1996年退役之后,马林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执教过辽宁、重庆和江苏等球队。在2008年第14轮之后担任辽宁宏运足球教练至今。尽管在08年球队降级,但是在时隔一年之后,马林却用一种强势的姿态归来,并给很多强队上了一课。

核心:老将担纲,新人出彩

目前的辽宁队处于以老带新的地步,肇俊哲、李铁等球员在队内依旧起着关键角色,但是昔日的小将们也逐渐分担老大哥的重任,杨善平目前是球队的后防核心30场比赛全部首发,是球队的全勤王,而杨旭和于汉超两人则是球队摧城拔寨的关键人物,在本赛季于汉超打进了11粒进球,并有7个助攻,而杨旭则打进了8个进球有4次助攻,两人也是入选了国家队新一期的大名单。表现不俗的还有陈星本赛季打进了5个进球。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