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奥委会遭全球禁赛 队员以个人名义参赛

2010年11月11日15:08京报网-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广州亚运会上,有一个代表团很特殊,即使运动员获得奖牌甚至金牌,他们也无法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升起,无法听到自己国家的国歌奏响,这个代表团就叫“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尤素福·布斯坎达尔给出了答案:由于去年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委会进行政治干涉,科威特奥委会从今年1月1日起被国际奥委会实施禁赛。因此,科威特运动员只得以个人名义参加本届亚运会,而不是以国家奥委会的名义来到广州。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本届亚运会的INFO系统里,还是在各种公开场合,科威特运动员代表团的英文标识都是IOC(国际奥委会),旗帜则是国际奥委会会旗“五环旗”。而且,在已打完的两场男足比赛中,科威特运动员队的蓝色队服上都没有绣该国国旗,该国足协会徽也被一小块蓝布遮盖住了。据布斯坎达尔介绍,如果科威特运动员有机会登上领奖台,将只能看到亚奥理事会会旗,或听到亚奥理事会会歌。

布斯坎达尔说:“对我们的运动员来说,遇到这种事是一种很大的痛苦,但有时这些困难反而更能激励他们。我们这次有两百多名运动员参赛,目标是争取超过上届亚运会13枚奖牌的成绩。”

(京报网)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