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绝杀米兰之人开胜利门 皇马的这个杀手不太冷

2010年11月11日14:11腾讯体育谷笑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提起莱昂这个名字,很容易让影迷们想起一步经典的电影《杀手莱昂》,又译《这个杀手不太冷》,让.雷诺这位30多岁的怪蜀黍和12岁的小萝莉玩暧昧,那张满脸胡茬的脸也成为影史不可磨灭的形象。一个杀手,必须忍得住等待、学会冷静、不惧怕大场面,才能修成正果。

绿茵场上也有一位莱昂最近风头正劲,那就是来自西甲豪门皇马的佩德罗.莱昂,这位西班牙小将在夏天投奔伯纳乌之后,经历了板凳、争议、转会流言等“灾难之后”,终于迎来新生,上周在对阵AC米兰的欧冠小组赛中补时进球帮助皇马提前出线,本周又在国王杯对阵穆尔西亚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一记精彩的助攻帮皇马打开胜利之门,在右路犀利的突破给对手造成多次威胁。

足球就是现代的战场,对皇马来说,如果说C罗伊瓜因厄齐尔这些球星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那么莱昂就是隐藏在他们身后的杀手,杀伤力虽比不上正规队伍,但“每一粒子弹都消灭一个敌人”。

尽管上轮0-0被穆尔西亚逼平,但穆里尼奥依旧对自己的队伍信心十足,回到伯纳乌的皇马让大部分主力轮休,平常都是坐在替补席或者难入大名单的球员悉数首发,莱昂、格拉内罗、卡纳莱斯、本泽马承载着破敌的重任。仅仅4分钟,他们就将穆里尼奥的信任转变成进球。莱昂在右路拿球后连续假动作虚晃后横切禁区回敲到禁区前沿,格拉内罗迎球不停顿右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入网。 这是皇马的第一脚射门,莱昂将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没有C罗厄齐尔,也没有穆里尼奥(被逐上了看台),皇马替补们制造了伯纳乌大捷。西班牙的媒体赛后对皇马写满了溢美之声,而莱昂绝妙的助攻“海盗”格拉内罗是取得胜利的最关键,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正如莱昂在赛后自己说的:“穆尔西亚一开始时收缩的很紧,全力在防守。但当我们打进了第一粒进球的时候,他们就改变了战术。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空间,而进球机会也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了”。伊瓜因、C罗的相继开火要感谢莱昂们轰开了穆尔西亚的防守。除了这粒精彩的助攻,24岁的莱昂也多次制造了多次威胁,第9分钟的任意球直接打门和第11分钟的远射轰门都惊出了对方门将不少冷汗,第48分钟接应本泽马传球后的射门也差一点就成就进球。

皇马是一个从来不缺少球星的队伍,任何一个来到这里的小字辈,都要从板凳坐起。莱昂的崛起曾经给伯纳乌带来不少麻烦,在9月27日皇马欧冠对阵欧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引起了穆里尼奥的发飙:“莱昂又不是马拉多纳、不是齐达内、也不是迪斯蒂法诺、我凭什么非要带他去打比赛”。随后,莱昂进入了长时间的蛰伏期中,期间还传出来米兰用1000万身价求购这位边路好手的消息。但欧冠和国王杯的两场比赛之后,莱昂的命运直线上升,由边缘人晋升为主力替补。尽管现在想要从迪马利亚、厄齐尔等人手中抢来首发难度很大,但正如巴尔达诺说承诺的:“教练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经得起显微镜下的检验,教练必须根据每场比赛他看到的情形决定谁能上场比赛,对未来的预报没有必要”。莱昂这个杀手还有机会。

(谷笑儿)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