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崛起的中国 崛起的亚洲

2010年11月11日15: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崛起的中国 崛起的亚洲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11月10日消息,亚洲体育界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的崛起对亚洲体育在世界的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拉贾·兰德·辛格(Raja Randhir Singh)在亚洲和世界体育界拥有丰富的工作和比赛经验,他曾在1964年至1984年间,6次代表印度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并分别于1978年、1982年、1986年和1994年4次参加亚运会,他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曾夺得射击金牌。

“亚洲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发展,亚运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拉贾·兰德在出席11月10日举行的广州亚组委和亚奥理事会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还补充说,1990年北京就举办了亚运会,随后又于1996年和2007年主办了两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再加上2008年的奥运会和现在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可以说,在这场变革中,中国始终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亚洲正在世界体坛中逐步成长,中国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在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水平的提升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作为亚洲的一员,都应当为此感到骄傲。”

拉贾·兰德认为,上个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与亚运会难以相提并论,因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赛事,比赛项目也存在很大差异。“英联邦运动会仅有17个比赛项目,而本届广州亚运会的项目数为42个。新德里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出现的延误导致测试赛向后推迟,而广州则完全不存在类似情况,”他补充说。“但我们还是千方百计希望把英联邦运动会举办好,而最终证明印度举办的这届运动会确实非常好,因为我们赢得了101枚金牌。这是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澳大利亚取得了压倒性优势,而亚运会的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因为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都有可能占据奖牌榜首位,拉贾·兰德补充说。“人们都相信亚洲能够成功举办这届亚运会,同时,人们也开始意识到,亚洲正在世界体坛中崛起。”(华奥)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