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点火依旧是谜 空中射落?水上升起?

2010年11月11日14:5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运开幕式点火依旧是谜 空中射落?水上升起?


  在大型支架的托举下,如火盆形状的物体在舞台中央冉冉升起,它是否就是亚运会火炬塔现在还是个谜

  亚运会开幕式什么环节最引人关注。不必说,肯定是点火方式。昨晚,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火炬塔已经升起,但没有预演点火方式。明晚,火炬塔到底是从空中点火,还是在珠江两岸“取来”火种,各种猜测,令人浮想联翩。

  昨晚亚运开幕式彩排,表演的最后环节,一个巨大的,如火盆形状的物体,在几个大型支架的托举下,从舞台中央的地面冉冉升起。“这个估计就是火炬。”记者经多方打听,几个演职人员表示,在海心沙岛上已经排练了二三个月,却从来没有见到过点火方式。

  开幕式场地在海心沙岛,是一个完全开放式的空间。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火炬塔两旁,毗邻珠江两岸,一头有几百米高的标志性建筑“广州东塔”,一头有广州塔。“如果从塔上,‘射’下火种,很有创意。”演职人员表示,他们对点火方式有各种猜想,还有人认为火炬四周就是珠江,火种如果从珠江上“升起”,最后点燃火炬,也很有创意。而且,珠江是广州的母亲河,这种点火方式,更符合开幕式岭南文化特色。

  亚运会开幕当天,将有10万市民在珠江两岸共赏盛举,为了让世界各地的观众有一个惊喜,点火方式依然是开幕式“最高机密”,火种到底是空中射落,还是水上升起,抑或其他方式,只能静待明晚开幕式揭晓。记者 钟喆 (本报广州今日电)(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