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面貌今非昔比 霍震霆:希望香港也办亚运

2010年11月11日14:52南方都市报谭希莹 田恬 刘勇 张艳芬 马小六 ? /></td> </tr> <tr> <td alig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面貌今非昔比 霍震霆:希望香港也办亚运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兰迪尔·辛格。南都记者冯宙锋摄

亚运开幕在即,到前天下午已累计有6997名亚运注册人员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和火车东站,其中总部饭店、官方酒店已入住109人,运动员村入住2301人,技术官员村入住79人,媒体村入住2177人。对于即将开幕的盛会,东道主广州表现出了极高的亚运热诚,喜迎八方来客,而对于刚刚抵达的客人来说,他们是否感受到了广州的变化,又将如何评价广州?

昨天,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州亚运会筹备情况。在发言环节结束后南都获得了首个提问的机会,记者将问题提给了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兰迪尔·辛格:“这次来到广州,有什么新的发现?相比6年前的广州,感受有什么不同?”

“尽管我经常来广州,但广州的发展是令人惊讶的。”兰迪尔·辛格表示,在亚运筹办过程中,广州的各项软硬件设施都有了很好的进展,这让他印象深刻,他期待一届精彩的亚运会。

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迪尔·辛格再次对广州竖起了大拇指:“V eryGood!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我为之自豪!”

空气好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

和以前相比,广州不一样了

在昨日的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对广州亚运会的评价时,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首先表达了对广州的感谢,感谢广州为亚运作出的巨大贡献。“虽然难免出现一些问题,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整体进展非常好。”

他还称赞了广州在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方面作出的努力,他说:“相信很多6年前来过广州的人,都能感觉到现在的广州和以前相比已经不一样了,这就是亚运给广州带来的积极层面和附加价值。”

氛围佳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

广州成功办亚运能影响香港市民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经过回归,SA R S,办过成功的东亚运动会,经过了这样的过程,我们提出来一个想法(申办亚运),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广州办一个成功的亚运会,能够让香港市民看到,举办亚运是很有意义的,(这样可以)得到更多市民的支持。我一定全力以赴,希望可以看到香港办亚运。

市容美

马来西亚代表队团长:

路面很干净 花木很漂亮

在昨日大夫山火炬传递中的4号火炬手Che Zolkples Em bong也曾经是名奥运火炬手,“这次的身份是马来西亚代表队团长,觉得广州一切都太好了。”已经来过广州数次的他对于广州的每次变化都惊讶不已,“昨天到达广州机场后,觉得安检、入关一切都非常顺利,很顺畅。”而广州市民的开放也让他颇感温暖“在路上总是有人主动跟我微笑,打招呼,好开放的城市与市民。”

而最令他惊讶的则是亚运村的建设,“今年2月份来到广州视察场馆等情况时那里还没完全建设好,而今天过去后则发现突然之间就有了高楼,树木与花草太让人不可思议,这样的速度!”

由于工作关系对广州已经不陌生的Che最喜欢广州道路的变化,“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路面干净,非常好。”

心意诚

台北代表队队员彭俊银:

广州人齐心协力让我感动

“只跑了一会儿就交接了火炬,感觉还没回味过来。”昨日,在大夫山传递火炬时,来自台湾的中华台北代表队队员彭俊银感觉不过瘾。

之前从未来过广州的彭俊银也因为亚运考察的关系逐渐对这座古老城市熟悉起来,“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广州齐心协力想办好亚运会的感觉。”他说能感觉城市对亚运关注的升温,“市民越来越热情,这点感受很深刻。”而城市硬件的升级,彭俊银也感受到了城市对亚运的诚意,“路面越发整洁,高楼也让人印象深刻。”他喜欢“小蛮腰”夜晚的流光溢彩,当问起和台北101大厦相比如何,他立马答道:“101和小蛮腰都是这么让人印象深刻的漂亮。”

统筹:南都记者 游星宇

采写:南都记者 谭希莹 吴渤 田恬 刘勇 张艳芬 马小六 许晓蕾 孔小云 李倩瑜 叶斯茗 吴梦纾 杨婷 吴渤 见习记者 吴瑶 实习生 陈广茂 张娜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