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维特尔为F1冠军不换内裤 红牛意在阿布扎比站

2010年11月11日14:2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参加本赛季F1收官战的车手刚刚抵达阿布扎比,没有耐性的车迷已经在计算器的帮助下算出了车手总冠军的各种可能性。形势最好的当数阿隆索,由于仍领先第二名韦伯8分,阿隆索拥有多达8种夺冠可能性;汉密尔顿希望最小,英国人若想再次夺冠,不仅自己要称雄阿布扎比,还要指望阿隆索不得分,同时韦伯的名次不能高于第六,维特尔不能杀进前二。

  和精于计算的车迷相比,F1圈内人士在预测车手总冠军时似乎更相信自己的感觉。令韦伯沮丧的是,目前积分暂居第二的他几乎无人看好,除了小汉的那句“如果我不能夺冠,我希望冠军是韦伯”外,其他人均认为冠军将在阿隆索和维特尔中产生。

  作为F1版图中的第一势力,德国人自然会旗帜鲜明支持维特尔。奔驰车队老板豪格表示,维特尔会夺冠。 “如果不是在韩国遭遇引擎故障,维特尔或许已经在圣保罗加冕车手总冠军。”当然,也不是所有讲德语的圈内人都看好维特尔。奥地利人尼基·劳达和瑞士F1名宿马克·苏勒就认为,阿隆索比维特尔机会更大。

  除了劳达和苏勒,阿隆索还从老冤家汉密尔顿那里得到了声援。小汉说:“如果阿隆索成为三冠王,他有资格步入最伟大车手殿堂。 ”而西班牙人自己则说,在阿布扎比,他惟一希望红牛能兑现“让两位车手自由竞争”的承诺。

  被看好是一回事,现状是另外一回事。由于落后阿隆索多达15分,维特尔想要成为F1史上最年轻车手总冠军,其实难度不小。但维特尔表示,自己目前感觉很好。 “在阿布扎比,我的第一目标是杆位,第二目标是胜利。除此之外的其他事情,就不在我的掌控范围里了。 ”

  在赢得巴西站胜利后,维特尔回了趟德国,并将巴西站的奖杯摆放在父母的卧室里。红牛小将还透露,他在巴西站获胜时所穿的内裤到现在还没有换下。但愿,在阿布扎比的高温中,竞争对手不会被维特尔身上发出的怪味熏倒。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