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垒摘铜缘于实力差距 复仇难度大寄望超水平

2010年11月11日14:01腾讯体育漂流的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女垒的实力,同主要竞争对手们均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想要夺取金牌的难度很大。可以说女垒是中国的公主们欲要在亚运会复仇的项目里,难度最大的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垒曾给国人带来过辉煌,亚特兰大奥运曾获得过银牌的荣光,是世界大赛四强的常客。广州亚运会上,我们也对这支队伍寄望颇多。然而日本和中华台北等强队挡道,令中国女垒的亚运金牌梦渐行渐远。鉴于垒球将被调整出伦敦奥运会,这项缺乏群众基础项目的明天,也着实引起了我们的忧虑。

女垒摘铜缘于实力差距 复仇难度大寄望超水平

资料图:多哈亚运中国女垒被中国台北队逆转仅获铜牌

结仇:连负劲敌仅摘铜牌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垒相继负于日本和中华台北队,最终仅收获到一枚铜牌。不过同乒羽网等项目的意外输球不同,女垒落败是属于情理之中的。半决赛面对日本队时,中国女垒因同对手的巨大差距,毫无悬念的以0-7的大比分落败。接着在争夺决赛权的最后机会里,却再次痛失好局不敌中华台北队。连续负于两大劲敌,中国女垒更多是实力使然和力不从心。结仇是缘于实力不济,这也令中国女垒的复仇进程充满坎坷。

仇恨指数:☆☆☆

复仇手段:实力存差距寄望超水平

中国女垒能够获得多哈亚运会的铜牌,已经殊为不易。虽然中国女垒是世界大赛的四强常客,但要知道亚洲女子垒坛的竞争强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除了美国以外的世界强队里,大部分也都云集亚洲地区,这也令中国女垒欲要复仇的难度极大。

其中日本队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她们在决赛里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队,着实令人感到惊讶。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日间的巨大差距已经显现。如今日本队的实力更上层楼,中日间的差距也呈现继续拉大的趋势。中华台北队在世界女子垒坛,亦是一支传统强队,其实力也要在中国女垒之上。有着这两大强手的夹攻,中国女垒欲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辉煌难度极大。

以中国女垒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在实力远难同日本和中华台北相比的情况下,不应将目标盲目订到金牌。而是先在确保奖牌的情况下,能走到哪步是哪步。毕竟垒球运动在民间并无传统,远非日本和中华台北那般风靡的程度,能够保持到世界四强和亚运奖牌的程度殊为不易。不过中国女垒当前的状态不错,还曾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打入四强,仅以微弱劣势负于加拿大队,未能再进一步。诚然实力存在差距,但中国女排同竞争对手们,也并非毫无一拼之力。当然中国女垒想在上届铜牌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仍然要期待着自身的超水平发挥,方可出现奇迹。

复仇几率:一成

毕竟中国女垒的实力,同主要竞争对手们均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想要夺取金牌的难度很大。可以说女垒是中国的公主们欲要在亚运会复仇的项目里,难度最大的。而更令人忧虑的则是女垒姑娘们的明天,垒球未能进入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女垒而言无异于是个相当大的打击。(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