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矛:韩羽亚运没目标 朴成焕并非林丹克星

2010年11月11日13:58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岩) 今天中午,著名羽毛球教练李矛随韩国队来到天河体育馆训练。行事低调的李矛面对媒体并不愿多谈,只是简单表示,此番出征亚运“打到哪算哪”。

韩国羽毛球队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训练。李矛坐在裁判席上“居高临下”,审视着自己弟子的表现,但没有过多的指点。训练结束后,李矛和几位韩国教练一起,快步离开了场地。

面对记者的采访请求,李矛保持着一向的低调,委婉但坚定地予以了拒绝。“我还是不多说了,不说话的好,”李矛说。但在软磨硬泡之下,李矛还是勉强答应“只在技战术上聊几句”。

对于中国羽毛球迷来说,李矛可谓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他为中国队培养出董炯、孙俊等一批名将,恨的则是因为他调教出了目前中国男羽毛最主要的几个对手——朴成焕、 李宗伟。特别是朴成焕,在今年巴黎世锦赛上完胜林丹(微博 博客),俨然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劲敌。

在谈到朴成焕与林丹的交战时,李矛否认自己的弟子是“林丹克星”,并风趣地说,这种说法早就已经不合时宜。他一本正经又略带幽默的对记者言道,“你这些问题都过时啦!”

显然,李矛并不愿对自己的弟子朴成焕、李铉一等人多加评论。而展望广州亚运会上韩国男羽的征程,李矛更是三缄其口。“没有目标,打到哪算哪,”李矛说。

还是在旁的另外一位韩国队教练金学均给李矛“解了围”。他表示,广州亚运会的水平很高,韩国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就必须每场比赛都付出努力。“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各队实力相差无几,”金教练说,“就看赛前的准备工作了。”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