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国奥终场绝杀 一场让人心痛的胜利

2010年11月11日13:38北国网-辽沈晚报姚国繁
字号:T|T

辽沈晚报:国奥终场绝杀 一场让人心痛的胜利

补时阶段,吴曦门前大力劲射完成惊天逆转,中国队2-1取得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看得提心吊胆。 记者 孙海涛 摄

本届亚运会,风波不断的中国国奥队注定要以一种跌宕起伏的方式来高吊人们的胃口。昨晚,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顶着巨大压力的国奥队终于赢了——补时阶段,吴曦门前大力劲射完成惊天逆转,但比赛的过程却让人看得提心吊胆。

首发阵容大变脸

亚运会首场比赛,国奥队0:3不敌日本队,这场输球让国奥队处于是非不断的漩涡中。失利本身就已经让全队成为千夫所指,而守门员王大雷在赛后通过自己的微博大爆粗口,国奥可谓输球又输人。就在赛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对王大雷给出了停赛处罚。这似乎让国奥队与吉尔吉斯斯坦之战又蒙上了阴影。

实际上,国奥主帅孙卫赛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表示,小组赛第二战肯定会有变化,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昨晚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国奥队的首发阵容居然更换了5人,从这个环节不难看出,教练组更像是在赌博,重压之下,他们必须做出调整了。

从实战效果来看,国奥队的变阵让他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意想不到的局面又出现了,上半场,被动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率先攻破国奥队大门,命运再一次考验了国奥队。此时,运气也不在国奥队这一边,上半场结束前,国奥队的两次攻门都被横梁挡出。如果此战国奥再败,他们面临的不仅仅是小组赛即将被淘汰的命运,也将创造亚运会男足最差成绩纪录。

让人心痛的胜利

与首战日本队爆满的观众相比,国奥队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战,现场球迷只坐了六成,下半场开始后,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已经有球迷开始提前退场,而国奥队注定要考验球迷的神经,下半场前25分钟,至少有两次破门的机会,都被国奥队浪费。此情此景,让国奥主帅孙卫急得站起来指挥。

距离比赛还有7分钟结束的时候,第一个高潮出现了,吕文君头球攻门,终于为国奥队扳平了比分。其实,在此之前,国奥队完全有机会实现反超。更离奇的是,90分钟比赛行将结束时,张远的扫射又打在了立柱上,随后补射的国奥队员又将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4分钟的记时牌时,全场球迷都等待奇迹出现。补时进行到第三分钟时,命运终于垂青了国奥队,后排插上的吴曦用左脚打出了势大力沉的远射,2:1。

这个进球之后,坐在替补席上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教练员、队员纷纷拥抱在一起,这种玩心跳的赢球方式让国奥队终于实现了亚运会首胜。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就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当值主裁判摆了乌龙,他给犯规的吕鹏出示了一张黄牌就将其罚下场,这让吕鹏成了这起冤案的最大受害者。

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princelia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