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沃尔三双神勇难挡 可比肩诸多成名巨星

2010年11月11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再度迎来比赛 高峰日,在今天总共有十场比赛进行,一些备受瞩目的球队也都先后亮相。在中国的德比战中,华盛顿奇才最终在主场力克姚明中途退场的休斯敦火箭赢得本赛季第二胜,而犹他爵士在昨天险胜迈阿密热火后今天又击败了奥兰多魔术,接连击败两大东部豪强。奇才的状元秀约翰-沃尔凭借着他今天华丽的三双表现,力压犹他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两大超级控卫,成功获得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

花费六场比赛拿下三双数据,这虽然不是类似于奥斯卡-罗伯特森那样进入NBA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三双那么神奇,但是对于沃尔和现在的NBA来说,这已经堪称一个传奇故事。沃尔在进入联盟前的预期,现在正被他无比华丽的表现不断地兑现。也许沃尔这个赛季不能够带领奇才取得更多的成绩,可是可以肯定的是,他现在的状况相比联盟中现役那些顶级控卫的新秀赛季,实际上已经好了很多。

在联盟中现役的球员中,堪称超级控卫的不外乎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史蒂夫-纳什和拉简-朗多几人,德里克-罗斯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只能被视为次一级的控卫。不过在前面四人当中,保罗新秀赛季没有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而另外三人在生涯第一年里看上去基本上是纯粹的替补和龙套。罗斯的职业生涯起步稍好,但那是因为芝加哥公牛那年手气太好和本身配置就已经不错,那时候拥有鲁尔-邓,科克-辛里奇,本-戈登和尚未爆发的乔科姆-诺阿的他们,实际上已经可以被视为联盟的中游球队。

至于沃尔?他没有加盟一支手气很好的球队,即使奇才有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但是后者看上去更像是球队的麻烦和沃尔前进的障碍。不过幸运的是,他也没有符合超级控卫往往慢热的一般规律,他在上周面对76人的比赛中砍下了29分13次助攻外加9次抢断,险些完成另类三双。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又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用三双让球队赢得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沃尔对于奇才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而他的前途不可限量的程度,似乎也将超越人们的预期。(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