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很“水”音乐很岭南 郎朗章子怡同献唱

2010年11月11日12:2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明晚8时,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海心沙(位于珠江内江心沙洲)进行。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昨日向记者透露,“水”将贯穿整个开幕式,这也将是广州亚运会留给世人的最大印象。此外,郎朗和章子怡也将在开幕式上献唱《时光》曲。

受场地所限,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只用了5000名演员,这仅是北京奥运会的1/3。明晚的开幕式,所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都将乘船抵达海心沙,这也是亚运会首次在水上进行开幕式演出。昨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带装彩排。

陈维亚曾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导演,在他看来,一项大型文艺活动最终留给世界的只有一个点,一个印象,“就像大家一想起多哈,就是骑马点火的那一幕;谈到北京奥运会,就能记起中国画轴一样。”陈维亚称他不指望广州亚运会能给世人留下100个印象点,有一个就够了,而这个印象点便是“水”。“水是开幕式最主要的元素,将贯穿始终。”陈维亚称开幕式用水不多,很多地方蓄水也就十几厘米。“但没有水,这45艘船无法抵达海心沙。”在设计中,海心沙将在开幕式时变身为一艘巨大的航船。

此外,亚运会主题曲《日出东方》已确定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韩国的4名演员共同演绎。具有百年历史的广州民谣《落雨大》确定为开幕式主题曲,据音乐总监李海鹰所述,这首音乐“很岭南,很浪漫。”此外,郎朗和章子怡也将在第三篇章《白云之帆》中亮相,两人将联手演绎《时光》曲,诠释古典和现代的结合。

(新京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