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肖天:三大球不易出好成绩 目标奖牌数超多哈

2010年11月11日12:27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肖天:三大球不易出好成绩 目标奖牌数超多哈

图为广州市一处建筑上比赛项目的灯光图案

本报广州讯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16枚奖牌,其中包括166枚金牌。在昨日的中国代表团见面会上,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尽管三大球较难取得好成绩,但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仍是力争超过多哈亚运会。

自1982年以来,中国代表团已连续垄断7届亚运会金牌榜首位。此次主场作战,肖天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会尽全力捍卫这一荣誉。关于外界传言中国队制定了200枚金牌的目标,肖天并未给予明确答复。“竞技体育比的是实际发生,不是比逻辑推演。”肖天表示,历届奥运会和亚运会都会冒出黑马和新人,中国代表团会力争金牌和奖牌数超过上届,但具体数字很难预测。

中国代表团此次共派出974名运动员,其中半数是90后选手,多数人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在肖天看来,广州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节点,既是对过去两年训练的检验,也是对伦敦奥运会备战的一次摸底。

至于含金量极高的三大球,肖天称在本届亚运会出好成绩并不容易。肖天说三大球的颓势与中国竞技体育的历史定位有关系,“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体委当时决定集中人力物力优先发展‘小’、‘巧’、‘灵’、‘水’、‘女’等项目,当时三大球项目金牌数少,所以没有重点发展。”肖天表示近些年来,三大球在国际体坛的职业化发展迅速,各国水平提高很快,这更加凸显了中国三大球的弱点。“这次比赛我们力争三大球能都取得好成绩,但难度比较大。不过只要尽力了,全力以赴了,无论成绩如何都应该能够接受。”肖天说。

@浮云一枚:金牌榜?奖牌榜?这还用说?奥运会咱一点儿都不含糊,要知道,那可是和美俄两个超级大国抗衡。亚洲范围,咱永远是第一。不过,这三大球确实成了中国体育的心病。怎么办?是个问题……

本版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广州报道

(新京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