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组委:点火方式充满中国风情 但不是放鞭炮

2010年11月11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由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室外举行,因此很多人担心一旦明晚下雨,那将极大影响开幕式的顺利举行。就此,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 ,开闭幕式运营团队总协调人何继青表示,他们做好了各种预案以应对各种天气情况。当然,他也透露,根据天气预报,明晚的天气将非常有利于开幕式的顺利进行。

明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海心沙岛到举行。对于开幕式的一切,亚组委方面表示,一切已经就绪。不过,相比开幕式的节目等内容可以事先准备,天气却是一个难以捉摸的因素。也有不 少人担心,一旦下雨,那将会极大影响开幕式的质量。

“针对天气情况,从今天开始,气象部门每一个小时都会给我们播送一次天气情况。从目前气象部门给我们的情况来看,明晚的天气有利于开幕式的顺利进行。”何继青表示,事实上针对开 幕式放在室外举行的因素,他们很早之前就做个各种预案,“应对各种天气情况,我们都做了预案,我相信开幕式一定能够顺利举行。”

对于开幕式,受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谁是主火炬手,点火方式如何?对此,亚组委方面表示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点火方式是最神圣和重要的环节,我们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准备,我相信会 给大家带来惊喜。至于最后一棒到底是谁,只有到了明晚才能揭晓……”对于点火方式,何继青还表示,肯定是很中国化,充满中国风情元素的,也是老百姓喜欢的一种方式。

对于何继青的解答,一位记者问道:“你说到是很中国化的方式,那请问是不是放鞭炮的方式?”对于这个有点无厘头的问题,全场爆笑,何继青也笑着回答:“你的这个猜想很有趣,我们 也欢迎每一个人都去想象明晚到底会呈现出一个怎么样的点火方式,看看是否与大家想的一样……”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