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低得分却换大胜 小牛就应给他更多支援

2010年11月11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常规赛小牛客场以106-91力克灰熊,取得客场三连胜,是八年来最佳客场开局表现。诺维茨基虽然只得到14投6中只得到12分,但球队却早早锁定胜局,反过来给了诺维茨基更多的休息机会。

巧合的是,在赛季开始后的7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只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20分。除了这一场,另一场就是小牛对快船,当时诺维茨基14投7中只得到16分,但小牛同样以99-83大胜对手。两场比赛,无一例外,诺维茨基的队友都给了他巨大的帮助,均是六人得分上双。

诚然,诺维茨基是小牛当之无愧的领袖,但如果其他人能够更多地站出来支援他,那么小牛这支球队的战斗力要比现在更加可怕。就拿本场比赛来说,诺维茨基开场上篮得手,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出手。但这段时间里,小牛非但没有落后,反而取得了大幅的领先,史蒂文森、马里昂和钱德勒一齐开火,奠定优势。

在进入轮换阵容之后,小牛特里又上来连续得分,在这样的情况下,诺维茨基的任务就变得轻松很多,他只需要防住灰熊的兰多夫,抢好后场篮板即可。所以当诺维茨基在第二节只得到4分的情况下,小牛依旧稳守优势,卡迪纳尔和特里连中三分球,甚至连海伍德这样的内线蓝领都挺身而出,连续三次强攻内线得手。

更有甚之在第三节,诺维茨基连续三分和跳投不中,但史蒂文森和马里昂包办了球队下半场前15分里的13分,弥补了诺维茨基手感不佳的影响。小牛也在这一段时间里奠定优势,取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而到了第四节,小牛根本不需要诺维茨基做进攻的尝试,就轻松拿下了对手。

一直以来,外界一直用“单打战术”来揶揄小牛的进攻体系,小牛一到关键时刻,几乎从来都是把球交给诺维茨基,让后者进行单打。之前对阵掘金和凯尔特人,小牛在最后时刻胶着,都是依靠诺维茨基的状态好坏来决定胜败。但问题是,诺维茨基已经年满32岁了,他身边的人应该更多地站出来帮助他,而不是把所有的责任都扛在他一个人身上。

如果小牛能延续本场比赛的表现,不仅可以减少诺维茨基在常规赛的消耗,也能增加他在季后赛里的发挥,帮助小牛走得更远。(肖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