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5宗最:最年长棋手66岁 河升镇2米21最高

2010年11月11日11:39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规模之“最”———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规模创历届亚运会之最;金牌总数达到476枚,为历届亚运会之最;大会设42项比赛项目,为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其中除28项奥运会比赛项目外,还有14项非奥比赛项目。

年龄之“最”———来自孟加拉国的女子象棋选手拉妮夫人以66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运动员;年仅11岁的韩国女子国际象棋选手金兑径成为广州亚运会上最年轻的运动员。

体重之“最”———来自伊朗的男子举重世界冠军库尔达西亚比以150公斤的体重成为广州亚运会最“重量级”的选手;只有30公斤的韩国女子体操选手文银渼则是最轻盈的运动员。

身高之“最”———韩国男子篮球选手河升镇以2.21米的身高成为广州亚运会“第一海拔”;最矮的也是韩国运动员,同样是最轻盈的文银渼,她的身高为1.36米。

(李志刚)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