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奇才复制黄蜂双煞绝学 阿联沃尔挡拆叹为观止

2010年11月11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德比战的对决在姚明因伤离场的背景下而显得略有些遗憾,但在奇才以98-91击败火箭的比赛当中,我们则欣喜地看到沃尔和易建联两人的配合相得益彰,他们恐怕是奇才当中最出色的挡拆搭档了。

黄蜂的经典组合保罗和大卫-韦斯特两人的挡拆配合令人叹为观止,一方面保罗有着极为出色的突破能力可以杀入篮下,而另一方面的韦斯特则有一手精准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这就使得他们在挡拆过后,韦斯特撤出到外线时可以拉开更多的空位中投的机会,于是在比赛当中我们频频可以看到保罗和韦斯特两人的挡拆配合几乎成为无解的招数。而对手在防守端上要么就忍受保罗用速度突破到篮底上篮,要么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韦斯特投篮。

而奇才与火箭一战当中,我们就看到了阿联和沃尔两人极为经典的挡拆配合,这完全复制了保罗和韦斯特的招数。阿联有着一手极为柔和的投篮手感,这也使得他在和沃尔做挡拆之后立马撤出到外线,于是沃尔一个突破佯攻之后将球回传给阿联,这就有了中距离投射的绝佳机会。而阿联也没有辜负期待,12投6中砍下13分,他本场比赛的6个进球当中就有4个是沃尔传出的,其中3个是中投,仅有1个是接沃尔传球后杀入篮底的扣篮得分。

虽然阿联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都在致力于提升内线强打技术,但他的身体和力量在一时半会还不能完全和那些内线大老粗们进行硬碰硬的搏杀,因此与其勉强地扎入内线,不如继续保留他原有的那手精准中远距离投射技术。在雄鹿和篮网当中,虽然教练也有意在开场阶段让阿联进行这样的挡拆配合,但始终不是比赛的进攻主流,所以才会显得阿联参与到进攻当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而在奇才与火箭的比赛当中,我们可以看得到很多次奇才的进攻都是在这两人的挡拆之后进行的,而且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成效。

奇才的内线球员当中并非只有阿联懂得中投,布莱切的手感也不算差的,但他更出色的是持球之后的突破进攻,而非定点投篮能力。因此在如今奇才的人员配置里面要玩挡拆的话,阿联无疑是沃尔最出色的搭档,在战术需求上也是绝佳的选择。若是两人在配合方面进行更多的磨合,那么有可能会复制黄蜂双煞组合的超级杀伤力。

(梧桐)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