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青年报:别让女排成悖论集合

2010年11月11日11: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没有实力的时候,就没有奇迹。换得更书面语一点,叫天助自助者。“进世锦赛八强”这个美梦果然只存在于理论上,中国女排就算把秘鲁队打扁了再搓圆了赢个300:0,也改变不了队伍创造36年来最差战绩的结局。这实在让人有点匪夷所思——这支女排再怎么说,相比于一穷二白的36年前,条件要好很多吧?这个时候,主教练俞觉敏出来说:“其实我们打世锦赛很不容易,中国女排整体现在是一种下滑趋势。”

  不知道你笑了没有,我听了是笑了。中国女排现在是一支充斥着悖论的队伍,尤其是主教练。我们自然理解俞觉敏是老好人,也理解他带队时间有多短,队伍的伤情有多严重,这些他一直强调的客观情况,所有人都知道,但无法理解的是,为何上任之初,就能说出“中国女排现在正处在上升趋势,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这个上升趋势”,而现在马上就变成了“下滑趋势”?球队的人员和伤病情况比他接手时,并没有变得更糟啊!

  这样的悖论,在他的前任王宝泉身上同样存在。上任之初的“为中国女排献出生命”,最终他献出的,只是自己主教练的位置,其中自然有太多他说不出的苦衷,但我想说的是,无论谁来做这个主教练,也都别把它当做一个练嘴皮子的差事——想要好好干时,就大表雄心壮志,真的遇到困难了,嘴上立马变卦。

  我想,众多球迷也应该是同样的心态,俞觉敏也别老是“我们实力还在”、“拼搏精神还在”地乱鼓舞了,自己一个悖论抛出来,只能让人觉得此人话语诚信度太低。外界指责声太多,先背着呗,排管中心都说伦敦奥运之前不换帅了,您就委屈点,踏实践行您的“带队思路”不就完了?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