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沃尔暂停代替教练部署 三双之夜已具巨星雏形

2010年11月11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沃尔在登陆NBA之后的前5场比赛当中的优缺点非常明显,他一方面有着极为开阔的传球视野,但同时中远距离的进攻能力不佳,外加失误众多等毛病也被人诟病。不过在奇才对阵火箭的比赛里,沃尔全场16投8中砍下19分10篮板13助攻的三双数据,同时还有6个抢断和1个抢断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他只有1次失误,这也是他至今为止在NBA的7场比赛里失误数最低的。

实际上从上半场的表现我们似乎就能感觉得到沃尔的爆发,他8投6中,其中包括三分球2投1中,拿到13分5篮板7助攻3抢断和1盖帽的出色数据。在比赛当中我们能够看得到他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相当出色,他令人眼花缭乱的助攻穿针引线地将整支球队都联系起来,让火箭的防线就此崩塌。

沃尔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敏锐的进攻嗅觉在比赛当中处处可以看得到,最为经典的镜头出现在第二节的时候,在还有9分14秒时布莱切成功断球后直接将球传给阿里纳斯,“大将军”在左侧拿球,一眼就看到沃尔快速从后场往篮下狂奔,于是直接将球朝着空中就是一抛,沃尔立马起步高高跃起,然后单臂在空中将球拿住直接朝着篮圈一抡,这记漂亮的空中接力引发了全场球迷们的喝彩。沃尔在这次空接当中显示出自己绝佳的表演欲望来

沃尔一直都被诟病为中远距离投射能力不佳,但是他并非不敢三分出手,在第二节还有5分7秒时,沃尔接到索顿的传球之后看火箭的防守球员离他很远,于是直接张手一记三分投射命中。但他的表现并没有结束,回过头来火箭组织进攻,史密斯运球的时候直接就被沃尔从手中抄截掉,之后这名状元秀一路狂奔到前场,直接暴扣得分。如此的防守反击相当漂亮,他除了进攻的激情之外还时时刻刻准备着去堵截对方后卫,而他的速度也是奇才绝佳的防守反击利器。

除了沃尔在进攻端上令人炫目的表现之外,他在比赛当中也同样显示出当家球星的架势来。在还有23.3秒结束时火箭叫了20秒的短暂停来布置战术,这个时候奇才的球员们聚在一起,沃尔在众多比他年长的球员面前开始对接下来球队的防守进行部署,叫队友们保护好篮板球等。沃尔不仅以自己的全能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且在才20岁多点的时候就开始对那些比他更老的球员进行指挥,完全代替主教练来进行防守任务的部署,这除了显示出一名当家球星的风范之外,也说明了他在场上审时度势的能力过人。

(梧桐)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