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弱点分析:火箭进攻连续性差 阿德尔曼应变慢

2010年11月11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休斯敦火箭今日开始东征之旅,首个对手是华盛顿奇才。最终,在姚明早早下场之后,火箭最终以91-98不敌华盛顿奇才。姚易德比虽然如期上演,但是剧本谁也没想到。纵观火箭队的本场比赛,老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比如说他们第四节的习惯性崩盘。

弱点一:火箭进攻端的连续性差

毫无疑问,火箭队今天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在第四节中,他们曾成功将比分反超,以85-84领先奇才。但是奇才队在一个暂停之后,迅速就将场上形势扭转过来,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而领先之后,在接下来的几次进攻中,投篮全部集中在外线。他们似乎忘记了,此前正是依靠着斯科拉在篮下的连续进攻得手,才有了那次比分的反超。进攻端的连贯性,火箭始终做得不好,或者可以这样说,火箭的大多数球员习惯在场上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进攻的连贯性是一支强队必须具有的,就这一点而言,火箭根本不是一支强队。

弱点二:阿德尔曼临场应变真的很“慢”

火箭队全场比赛一共只有两次在比分上领先奇才,第一次是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31秒之时,彼时马丁两罚全中,火箭70-69首次反超奇才,第二次则是第四节还剩下5分52秒,斯科拉的快攻上篮。请注意,每当火箭队领先比分的时候,奇才主教练桑德斯都会在第一时间内请求暂停,以便布置新的攻防战术,并显著显著。反观阿德尔曼,更对时候在场上像是一种无为而治,喜欢让球迷去自我发挥,要知道火箭并非湖人这种顶级强队,无为而治并非是好事一件。火箭客场惜败马刺的那场比赛,考特尼-李在接受访问的时候曾表示,对于火箭的最后一投,当时阿德尔曼并没有指定某一位球员,而是谁有机会谁投篮。群龙无首,只能病急乱投医,导致失败。

很多人都认为火箭的真实实力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但是从比赛的结果来看,火箭不过如此,或者可以说,它是被全联盟最被高估的一支球队,一两场失利或许可以用状态不佳的借口来搪塞,但是现在火箭似乎病入膏肓,接下来如果继续输球,请不要诧异,因为这本就是火箭的真实实力而已。

(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