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临时防线未受考验 意媒:如何阻挡米兰F4

2010年11月11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临时防线未受考验 意媒:如何阻挡米兰F4

感人的一幕

腾讯体育讯 麦孔伤停4周、萨穆埃尔可能赛季报销,伤兵满营的国际 米兰迎来一个又一个噩耗。支离破碎的阵容让贝尼特斯在与莱切的比 赛中只能用老将和新人搭配勉强拼凑一个防线,尽管还是没有避免丢 球,但国际米兰这条临时防线还是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特别是齐沃的 回勇和桑顿的发光让贝尼特斯在绝望中看到了新的希望。

上周末的联赛对于国际米兰和贝尼特斯绝对是黑色的回忆,在与布雷 西亚的比赛中,国际米兰连伤3员大将,让原本就已经是伤病满营的蓝 黑军再添3名伤病号。在赛后经过了细致的检查后,国际米兰得到了不 能再坏的消息,麦孔大腿后侧肌肉拉伤,萨穆埃尔右膝前十字韧带以 及外侧副韧带严重受伤。麦孔将休战差不多一个月时间,萨穆埃尔则 需要根据手术的情况来决定,但至少是休战半年,可以说基本上将无 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防线告急!”这是《米兰体育报》对于国际米兰发出的警报,在缺 少了麦孔和萨穆埃尔之后,再看看国际米兰的防线。马特拉齐、科尔 多巴、桑顿、齐沃、西奥。中后卫的位置上贝尼特斯不得不让马特 拉齐与科尔多巴轮换搭档卢西奥,边路如果萨内蒂不提到后腰的话, 还算有轮换,否则,边路的轮换都会出现问题。

严重的伤病让贝尼特斯在与莱切的比赛中排出桑顿、卢西奥、科尔多 巴、齐沃的4人组合,后腰位置奥比和萨内蒂对于防线的保护更多一些 。比赛开场前,国际米兰在赛场上做出了较为感人的举动,萨内蒂和 米利托高举萨穆埃尔的球衣和背心,与球迷一起为这位阿根廷铁卫, 祈祷,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赛场。

面对的是进攻实力不强的莱切,国际米兰在上半时还是显得比较谨慎 ,4名后卫桑顿和齐沃的助攻幅度都不大,整个上半时,国际米兰利用 边路的进攻只有6次,大多数都是依靠米利托和埃托奥前场的个人能力 和中路进攻。助攻幅度不大,防守的压力自然也降低了不少,整个上 半时莱切只有2次攻门,1次命中门框范围。

下半时,由于比分没有改变,为求胜利的国际米兰加快节奏,边路齐 沃和桑顿的助攻次数和幅度也明显增强,但由于卢西奥和科尔多巴的 及时保护以及中场萨内蒂等人的积极回放,国际米兰在下半时虽然攻 势猛烈,但在运动战中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莱切队扳平比分的进 球,防线4人几乎没有什么责任,因为进球的奥利维拉并不是他们负责 盯防。

全场比赛齐沃和桑顿的传球成功率都有80%,老将科尔多巴虽然没有抢 断,但是他的头球争顶3次全部成功,显示出了其在防空球的优势和作 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当中,防线4人的平均得分也达到了6.5, 应该说无论是实战中的表现还是媒体的评价4个人都算是完成了任务。

尽管临时拼凑的防线有比较合格的表现,但本周末与AC米兰的生死之 战则将是对这4人的严峻考验。《罗马体育报》赛后就对国际米兰的防 守提出了质疑:“对莱切的比赛,国际米兰的问题出在了进攻组织。 对手羸弱的进攻并没有给目前这条防线带来足够的压力。本周日,国 际米兰的防线将要面对的是伊布、罗比尼奥、帕托等人组成的恐怖进 攻线,届时国米能否延续稳定的防守发挥值得怀疑。”

(罗特)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