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沃尔仅用6场取大满贯 成31年最快获三双新秀

2010年11月11日1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尔仅用6场取大满贯 成31年最快获三双新秀

沃尔俨然抢尽中国德比风头(点击查看相关组图)(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奇才以98-91击败火箭的比赛当中,状元秀约翰-沃尔全场比赛16投8中砍下19分10篮板13助攻6抢断和1盖帽的全能数据,同时也是自从1979-80赛季的“魔术师”之后,31年来最快拿到三双数据的新秀球员,在NBA最快获三双球员排行榜上列在第五位。与此同时,沃尔还成为NBA历史上第三年轻拿到三双数据的球员。

在奇才对阵火箭的比赛当中,沃尔只有20岁零65天,这也让他成为NBA历史上拿到三双数据的第三年轻的球员。排在第一位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在2005年1月20日骑士对开拓者的比赛,“皇帝”拿到27分11篮板10助攻,当时的“皇帝”只有20岁20天;之后在2005年1月23日对勇士的比赛里詹姆斯再度拿到三双。而历史上第二年轻拿到三双数据的球员是拉玛尔-奥多姆,他在1999年12月31日快船对火箭的比赛里拿到10分13篮板10助攻,当时的“喇嘛”只有20岁零54天。沃尔则排这两名全能球员之后位列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四位的是“魔术师”约翰逊,他在1979-80赛季时以20岁零75天的年纪就取得三双数据。

除此之外,沃尔还是自1979-80赛季之后,31年来最快获得三双数据的新秀球员,他总共只用了6场比赛就达到这一成就。值得一提的是,和姚明一届登陆NBA的杰-威廉姆斯,他在2002年11月10日公牛队篮网的比赛里拿到13分14篮板和13助攻的数据,这也是他新秀生涯的第七场比赛,而沃尔则比威廉姆斯早了一场取得这一数据。

而在NBA历史最快取得三双数据的球员榜上,沃尔只用6场比赛排在第五位。名列榜首的是“大O”罗伯特森,他在1960-61赛季自己NBA的首演当中就立马砍下三双,这似乎也为他日后成为场均三双怪兽做了一个铺垫。排在第二位的是H.-威廉姆斯,他在1967-68赛季的时候只用了4场比赛就拿到三双数据。“魔术师”和康尼-霍金斯都只用了5场比赛就拿到三双数据,并列排在第三位。而沃尔和60年代叱咤风云的后卫盖-罗杰斯并列第五位,都用了6场比赛。

(梧桐)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