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短板遭阿联击穿 钻石注定难与波什并肩

2010年11月11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休斯敦火箭作客Verizon中心挑战华盛顿奇才。“钻石”路易斯-斯科拉得到24分和6个篮板,火箭以91-98不敌奇才

今夏与火箭成功续约后,斯科拉踏上了华丽的演出之路。先是在世锦赛得分榜称王,随后在新赛季刷出场均20+10的漂亮数据,成为新赛季的惊喜先生。斯科拉的锋芒甚至压倒了亿元先生克里斯-波什,美媒体近日有报道称,迈阿密热火对波什的表现不满,有意以波什为筹码从火箭换取斯科拉。

斯科拉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属于内外通吃的全能杀手,篮下脚步堪称梦幻,欺骗性极强又兼备实用性。斯科拉的中投也很有威胁,打挡拆是他的拿手好戏,挡人之后拆到高位,接球跳投刀刀见血。在姚明上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火箭急需斯科拉的进攻火力。此役与奇才一战,姚明受伤离场,火箭的得分重担再次交到斯科拉的肩上,斯科拉依旧是内突外投给奇才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斯科拉能够被热火所欣赏,除了他的进攻技巧外,他在角色切换上匪夷所思的流畅也是关键原因。担当主打星,斯科拉信手拈来。扮演辅将的角色,斯科拉也能适应自如。波什在热火显然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定位,拿球后犹犹豫豫,防守端依旧是老大作风漫不经心,显然不及斯科拉兼容性强。

斯科拉攻击力不俗,又能够灵活转换自己的角色,但他存在一个明显的缺陷。斯科拉的运动能力平平,这导致他与身体素质和技术兼备的球员对抗时,往往力不从心,在防守端体现的尤其明显。今日与奇才一战,斯科拉面对运动健将们组建的华盛顿锋线,打得有些吃力。身体素质劲爆的安德雷-布莱切(20分)内冲外投,打得斯科拉促不及防。易建联(13分)替换布莱切上场,同样是内外开花,高位挡拆轻松撕开斯科拉的防线。

斯科拉本场只抢到了6个篮板,创本赛季个人篮板新低。易建联抢到了7个篮板,布莱切抓下11个篮板,当奇才的弹簧男们一次次高高跃起摘下皮球时,斯科拉只能仰视对手。波什与斯科拉相比,进攻技术并不差,缺陷只是他未能适应自己在热火的新角色。波什的运动能力远在斯科拉之上,这是无论如何苦练也无法改变的差距。波什与斯科拉相比还胜在年轻,波什花一些时间找到自己的定位,热火还需要斯科拉吗?(硬币)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