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王宁:华盛顿上演伤城记 阿联让观众没有白来

2010年11月11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91-98惜败于奇才。著名记者王宁在微博客当中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姚明提前离场是一个遗憾,但是易建联独自撑起了“中国德比战”的精彩。

赛前两队球员个子进行热身训练,姚明和易建联神态各异,近距离注视着两人的王宁写道,“阿联赛前和球迷做互动,姚明则在赛前拉伸,脸埋得好深。(场边)每个工作人员佩戴的铭牌上都有中文名字。”

比赛中,奇才积极与球迷们进行互动,其中一个调查很有意思。王宁写道,“大屏幕上方出现一个选择题:易建联之前在中国是为哪支球队效力的。答案给了三个,还分别用中文标注上,分别是:北京鸭,华南虎和上海大鲨鱼,结果竟然有36%的球迷选择了第一个选项,32%的选择了上海,只有31%的选择了华南虎。”

姚明赛前的拉伸效果并不大,也许是他受到了紧张情绪的影响,比赛开始不久,姚明就被撞倒在地,左腿受伤,直接走入更衣室。不久后,更衣室传来消息,为了保护姚明,火箭可能决定不让姚明在下半场登场。王宁写道,“一个不幸的消息,姚明今天左腿有点扭伤,可能不再回来比赛了。只剩下阿联表演了。”

姚明离场以后,火箭将内线攻势集中在斯科拉的身上,但是弹跳力不佳的斯科拉无法用脚步动作骗开奇才的中锋麦基,惨遭封盖。王宁点评道,“姚明不在,斯科垃是火箭的绝对进攻核心。斯科拉的演技不灵光了,麦基盖帽上瘾了,什么球都想展示下挑战地球引力极限的天赋。他那副膝盖真不知道能撑多久。”

比赛打到第三节,失去了姚明的火箭仍然奋起直追,巴蒂尔作为全队的精神领袖,打得非常努力。在奇才索顿篮下强攻的时候,巴蒂尔从天而降,盖掉了索顿的投篮。索顿有意无意打了巴蒂尔一下,后者脑袋被敲开花,只能回更衣室接受治疗。王宁写道,“巴蒂尔脑袋破了……今晚中国德比是伤战阿。”

姚明下半场不能打,但是易建联的强势发挥让到场的中国观众感到自己没有白来,王宁写道,“阿联给沃尔挡拆,沃尔传球之后阿联顺步突破,过了斯科垃之后双手扣篮得分,第十分。给力阿!姚明不在,阿联得更加表现才能撑得起场子!”(船王)

相关微博:

王宁

王宁阿联给沃尔挡拆,沃尔传球之后阿联顺步突破,过了斯科垃之后双手扣篮得分,第十分。给力阿!姚明不在,阿联得更加表现才能撑得起场子!

2010-11-11 09:44:10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