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易同登场却难相遇 第五季演绎穿越时空思念

2010年11月11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姚明易建联再度相遇,最终火箭以91-98负于对手,其中姚明在比赛首节意外受伤,仅打了6分钟左右便遗憾退场,而易建联全场比赛拿到13分7个篮板4次封盖。

又见姚易德比第五季,而这一次背景完全不同,姚明不再是那个巨无霸,而易建联也不再是当年被寄予期待的菜鸟,随着时间的冲刷和岁月的沉淀,两人都在不同的环境中做着相同的挣扎。

时光追溯到2007年11月9日,姚易德比首次对决,吸引两亿球迷观战,创造了一个极为宏伟的收视率奇迹,姚明砍下28分和10个篮板,但是易建联的表现同样惊艳,全场12投7中得到19分和9个篮板。而如今,两人早已不同往昔。但更悲怆的事实是,本场姚明和阿联的德比战竟然史无前例的出现“相见却不能场上相遇的情景”,堪称是穿越时空的思念。

之前姚易德比一共打过四场(姚明上赛季报销),火箭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由于姚明和易建联都是以首发身份存在,所以两人在场上都能如期碰面,这一次易建联前往华盛顿奇才,生涯首度被贬为替补,而姚明则是在火箭遭受到限时令的限时,所以两人的时间差刚好错开,相遇的难度极大,然而本场姚明的受伤更是令这场德比战化为了泡影。

排除姚明上赛季受伤,这是姚易德比首次出现两人同时上场但并未相遇的场景,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46秒时,乔丹-希尔替换下姚明,此时阿联还坐在场下,在本节进行到4分16秒时,太空易终于替换下麦基登场,而这时候姚明已经坐在了板凳席上。

之后镜头中看到的场面是姚明受伤下场,而阿联在场上送出了职业生涯中最霸气的一记封盖,两人同在一块场地,但是情形却有万千之别,在首次姚易德比时,姚明和易建联在场地中圈击掌的画面令人记忆犹新,这一次,两人没有在场上相遇,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而随着奇才和火箭相互撕咬,人们已经可以清晰发现,德比战早已改变了容颜。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