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认真劲折服中超明星队 缺席晚宴观看国奥

2010年11月11日10:43《足球》报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阿里·汉有事回到了荷兰,所以,本该是他带领的全明星队,临时由布拉泽维奇指挥,这也给了老头一个机会,报仇的机会。

记者姬宇阳常熟报道 “是不是没想到,这个比赛会打得这么真刀真枪?”被换下场的国家队队长杜威,一边看球,一边对记者感慨说:“刚才中场休息的时侯,虽然我们都2比0领先了,但老布进来第一句话还是批评了我们,他希望我们下半时能表现得更好。”

由于阿里·汉有事回到了荷兰,所以,本该是他带领的全明星队,临时由布拉泽维奇指挥,这也给了老头一个机会,报仇的机会。

伊万是老布的学生,但两人在中超的第一季对决中,伊万的鲁能两次击败了申花,客场是2比1,主场则是5比2,更要命的是,那场比赛,是鲁能确定已经夺冠的比赛,申花已经没有了争夺的斗志。但老布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在那次1比2之前,他就明确地表示,伊万是我的学生,“这样的比赛输不起。”但他还是输了,所以,在全明星赛的第二战场中,他期待复仇。

这是杜威自从离开申花之后,第一次在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手下比赛,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杜威对老布的印象很不错。“真是一位好教练。”杜威说。其实,不只是杜威,作为申花前任主帅的吴金贵,在这场比赛中也以老布助手的身份出现在常熟,吴金贵一直认为,这个赛季申花以这样的班底打到第三名,和老布的执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场比赛之前,吴金贵也感觉到了,老布对于比赛的投入和认真。

其实,在赛前当天中午,记者在明星队所住酒店一楼大堂,还看到了老布和伊万亲密地坐在一起聊天,他们首先是师徒,其次才是对手。尽管场下很客气,但是在场上,老布和伊万这对师徒,却没有任何礼让对方的意思。

在中超明星队这一边,教练组基本全部都和现在或者过去的申花有关,领队是申花的董事许文星,其他工作人员也是来自申花方面,在为明星队排列阵容时,老布也把他手里最好的队员都派上了场,前锋是里亚斯科斯和拉米雷斯,中超2010赛季的最佳射手,搭档中超2009赛季的最佳射手,唯一的一点变化是,他最喜欢的冯仁亮,老布没有让他打比赛,而是枯坐了90分钟。

上半时开场没多久,中超明星队就先进了球,上半时中超明星队的两个进球,几乎全是吊门,也许是受了申花最后一轮联赛客场对鲁能比赛中于涛的那脚吊门的启发,中超明星队的拉米雷斯和刘健,都采取了同样的吊门方式,攻破了鲁能的大门。

老布对于比赛的确很看重,杜威和其他队员,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比赛开始前的准备就很认真,比赛中场休息时,老布像在申花队指挥比赛一样认真投入。虽然比分是他的球队2比0领先伊万的球队,但老布并没有表扬自己的球员,相反,他还是用他习惯的方式,批评球员们的同时,也激励他们更加认真地去面对下半时比赛。

果然,下半时的比赛,老布的球队再进一个球,3比0完胜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休息室里,老布也和大家开玩笑说,几天前在济南,鲁能打了申花一个5比2,今天好了,一下把当时申花输的3个球全要回来了。

其实,在常熟,老布更加关注的,还是自己和申花的续约事宜。星期一中午,老布的儿子和朱骏在康桥基地谈了很久,双方交谈的核心还是关于合同中的一些细节,比如明年的成绩如何要求,比如一些具体的细节如何处理,虽然双方的分歧已经很小,但最终,由于时间的问题,签约还是被再次推迟了,下午3点,老布和申花其余几名球员一起,登上了去常熟的中巴车。

在常熟,老布在遇到相熟的记者时,也不忘记询问记者,有没有关于申花和他续约方面的一些新的消息,而老布的儿子也告诉记者,在打完这个比赛之后,他们会返回上海去,继续等候,他们可能还会多待几天,直到此事有一个确切的结果。

在带队打完和鲁能的比赛后,老布捧起了他在中国拿到的第一个奖杯,虽然这个奖杯的含金量,和鲁能的中超冠军奖杯无法相比,但老布还是很珍惜这个荣誉,赛后,人们注意到,他缺席了晚上的欢迎晚宴。据说,他在看国奥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