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终于懂得如何立足球场 他已记住主帅忠告

2010年11月11日1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易如果能多抢几个篮板,我就会让他打。”在赛前,桑德斯笑呵呵的说道。言下之意很清晰,主帅希望阿联能在防守,以及细节上多下点儿功夫。阿联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奇才以98-91战胜火箭的中国德比中,阿联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

全场12投6中,罚球2罚1中拿到13分7篮板,此外还有4盖帽入账。表面上来看阿联今天手感很不错,但实际上,阿联在比赛中最露脸的莫过于这一幕:首节还剩6.9秒,洛里突入篮下试图在结束前完成一次上篮,但不料,阿联斜刺里杀出,一巴掌将球挥掉!

这绝对是一次极长士气的封盖,尤其是出现在阿联的身上,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倒不是说鄙视阿联,只是在加盟奇才后,阿联的防守呈每况愈下,《华盛顿邮报》甚至还表示:他是奇才阵中防守最差的球员。

但今天情况变得不同,倒不能说阿联防守突然强悍到了何种程度,但至少在保护篮下方面,阿联做的相当不俗。除了这次神兵天降式的雷霆大帽外,他在随后还先后送出3次大帽!同时4次盖帽,也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盖帽纪录。

除了盖帽外,阿联今天在细节方面把握的都相当不错,在防守端,他在与斯科拉的较量中还真没让阿根廷人为所欲为,甚至在第三节还成功造了对手的走步;同时在比赛行将结束前,阿联也没有任何懈怠,他在摘下篮板后还造了斯科拉的个人第6次犯规,

一锄头挖不出一口井,一顿也吃不成一个胖子。指望一场比赛的爆发迅速上位显然不可能,毕竟布拉奇和麦基在短时间内的位置没有松动的迹象。但另一方面来看,只要阿联能够经常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获得稳固的位置将毫无问题。而对于易建联来说,做好细节,在场上兢兢业业就是他的生存之道。相比对位的斯科拉,阿联在进攻端显然不足以相提并论,因此想要在球场上安身立命,阿联首先就得从小的方面做起。保护篮下,争夺篮板,只有把握好了细节,阿联才能在场上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杨威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