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对手搅局中国德比 姚明因他受伤又吃鸭蛋

2010年11月11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这本应是一场令中国球迷无比兴奋的“中国德比,”但是奇才中锋贾维尔-麦基竟成为比赛的搅局者,他的一次碰撞不仅导致姚明受伤离场,而且他的防守还让姚明在六分钟里尴尬吃了“鸭蛋”。

曾入选过美国男篮集训队的麦基,可以说是一位技术非常粗糙的球员,但是他的运动能力特别强,同时也擅长派送火锅宴。本赛季揭幕战对阵老鹰,麦基就曾疯狂地送出7记大帽,目前他以场均2.6个盖帽,在联盟封盖榜上排名第五。不过场均得分和篮板,分别只有7.2分和6.8个。

本场比赛对阵火箭、对阵姚明,相信奇才上下都知道,虽然姚明现在并没有痊愈,但对他们的内线来说仍然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所以奇才就制定了非常清晰和简单的防守策略,那就是绕前防守。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后,麦基就对姚明进行了疯狂的绕前防守,并让姚明打得非常别扭。

可以说姚明就怕这种灵活性的内线大个子,此前他和麦基有过两次交手,而且打得都不太好看,场均只有15分和6.5个篮板进账。而本场比赛开场后,马丁想反吊给姚明,结果就被麦基断了。在开场打了六分钟之后,姚明在进攻端就根本没有接到球,火箭的进攻也打得混乱不合理。

但是对于火箭来说更不幸的是,麦基还“让”姚明受伤了。在第一节进行到5分46秒的时候,麦基内线持球正面单打姚明,他在做了一些晃动动作后准备起身攻篮,这个时候姚明双腿一收造成麦基进攻犯规,但是两人的腿发生了碰撞,姚明倒地而且左腿接近手术的部位不幸受伤了。

姚明的伤势并不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火箭并没有让他回到比赛当中。而在本场比赛所打的六分钟里,姚明竟然一次出手机会都没有获得,仅抢到1个篮板和送出1次封盖。在姚明下场之后奇才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在第一节期间就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可以说麦基就是这场中国德比的搅局者,而且他还是易建联的队内主要竞争对手。只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还算幸运的是,姚明的伤势并不严重;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颇感到安慰的是,虽然姚明受伤又吃了鸭蛋,但易建联的表现还是不错,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