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备战竖起“纪录墙” 数字写着谁能力最强

2010年11月11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11月10日北京报道 在男篮训练馆的一侧,挂着一块白板。每隔一段时间,教练员就得把上面的字擦掉,写上新的字。时间长了,白板显得有些模糊不清。

原来,这是男篮的“纪录墙”,上面列着球员在各项训练中保持的纪录,一旦有新的纪录产生,就把旧的擦掉,换成新的。11月9日这天下午,球队在训练结束前练了一组投篮,5分钟的时间内,队员加起来投进了274个球。主教练华德显然对这个数字还算满意,爽快地让队员换衣服洗澡。“我们的纪录是282个,只要他们完成250个进球就达标了,”邓华德解释说,“否则就得重来。”

这只是训练的一部分,邓华德还有很多特别的方法,来鞭策和激励队员。比如45秒折返跑投篮,队员进球后,要先跑到中线,再跑回前场投篮。队员说:“最好你每个球都能投进,要不然你就得跑到底线!”

这组45秒投篮练习,还能再细分成两个项目,一个是接球就投,一个是自己运球急停跳投。前一项的纪录保持者是 朱芳雨 王仕鹏 ,各进8个。后一项的纪录被朱芳雨保持,也是8个。而在两分钟折返跑投篮练习中,王仕鹏以20个进球独领风骚。

在“纪录墙”的底部,标着每一个队员的名字,名字下面都是负数。这组数据来自米勒投篮法,数字越大代表投篮功力越强。王仕鹏、 张庆鹏 于澍龙 是该组训练中最出色的,都是“-6”。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