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悲喜两重天!巴萨大将复出破门 重伤告别2010

2010年11月11日10:18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喜两重天!巴萨大将复出破门 重伤告别2010

悲剧的米利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巴萨官网宣布,在对阵休达比赛中受伤的后卫米利托伤势较重,至少有4-6周的休赛期,这也意味着他提前告别2010年。

这本该是属于阿根廷人的正名之战:比赛第6分钟,马克斯维尔送出妙传,诺里托在禁区左侧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抽射被休达门将福克托出底线。随后巴萨便扩大比分,马克斯维尔角球开到外围蒂亚戈脚下,后者连过两人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米利托,米利托怒射破门,2-0,巴萨扩大胜果。这是阿根廷中卫米利托攻入赛季个人首球。也是他加盟巴萨之后攻进的第二个球,他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三年前的07年11月24日。

遗憾的是,好景不长,在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米利托在一次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忽然示意队友自己受伤,随后经过队医简单的沟通,米利托被阿比达尔换下,这一次,阿根廷人从复出到受伤,只用了40分钟。赛后巴萨的医疗检查报告声称,米利托右腿肌肉撕裂,需要面临4到6周的休战期。这也意味着,米利托几乎提前告别了2010年的剩余比赛。这是米利托自10月受伤以来第一次首发出场,进球后重伤,真是造物弄人。

中国有句古话说怕什么来什么。巴萨普约尔、皮克加米利托的配置,足以傲视西甲的中卫搭档,可是先是米利托在10月的训练中因伤缺阵数周,瓜迪奥拉被迫动用青年队小将救火,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上轮比赛,皮克再度遭遇停赛,豪华之师只剩下普约尔一名主力中卫,还是老将。幸好米利托及时复出,瓜迪奥拉想以一场国王杯的低级赛事为自己的玻璃人中卫预热,偏偏在40分钟后,加泰罗尼亚人要面临本赛季最糟糕的缺员了。

自从三年前那次重伤以来,米利托的竞技状态虽然有所恢复,但是频繁的轻伤,加上年龄日益偏大,阿根廷人已经不适合巴萨的高强度的战术体系和每年高达60几场的顶级赛事,本赛季迄今,米利托仅参加了6场比赛,其中只有3次压过半场,在巴萨全攻全守的战术体系中,成为全队参与进攻最不利的后卫。

他的伤病和对战术体系的不搭配,让巴萨高层和瓜迪奥拉早已产生了卖掉他的想法,30岁的阿根廷人,尽管合同还有2年到期,但是英媒体之前曝料,巴萨后防线换血将在冬季转会开始,英超的曼城和德甲的沙尔克04本来已经虎视眈眈,800万欧元也不是传说中要出售的价格,但是米利托这一次的受伤,尽管只有4-6周,恐怕也会影响到巴萨高层的换血计划。

上一次的右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就让2000万欧元高调加盟的米利托没有为巴萨出场过1分钟,联系到之前也是1800万加盟的齐格林斯基,瓜迪奥拉在打造进攻方面,放眼国际足坛,可谓无人可出其右,但是他看后卫的眼光,就难免要逊色很多了。

(无双)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