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终场前逆转 孙才:这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队

2010年11月11日09: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国奥终场前逆转 孙才:这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队

替补上阵的吕文君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中国 2∶1 吉尔吉斯斯坦

  中国:吕文君84’ 吴曦90+4’

  吉尔吉斯斯坦:西多连科5’

  凭借吴曦在补时阶段的一记远射绝杀,首战失利的中国国奥队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了艰难的3分。目前中国队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暂列小组第3名,排在马来西亚队之后。他们是否能小组出线,还要看最后一轮对阵马来西亚队的结果。

  与首战相比,中国队这场比赛更换了多达5名首发球员,但令人诧异的是,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吉尔吉斯斯坦队。第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利用前场任意球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往禁区,觅得第2点的西多连科一脚射门攻破了张世昌把守的球门。此后,全场比赛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练习。中国队屡次通过边路传中创造机会,但攻击球员无论头顶脚踢,就是无法把球打进门内。

  心态急躁的中国队,全场先后有4次射门击中门梁和门柱。直战至第84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替补上阵的吕文君头球终于破门。进入伤停补时第4分钟,吴曦在禁区前拿球左脚远射,球非常刁钻地钻入球门死角。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的亚青赛小组赛,正是吴曦射飞了一个点球,导致国青队无缘4强。

  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一刻,当值的科威特主裁判阿里沙巴对中国队的6号吕鹏出示了一张黄牌,但他随即再出示红牌。吕鹏本人对此大惑不解,追问主裁判,因为他之前并没有得到黄牌。事实上,在此之前,中国队获得黄牌的有7号宋博轩、9号李凯和16号买提江。估计这个科威特主裁判是把16号误记录为“6号”,或者把“9号”错看为“6号”了。

  阿里沙班当时并没有更改他的错误,依然坚持把李凯罚下了场。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对记者表示,中国队已经和亚足联的官员进行了及时的沟通,相信他们在观看比赛录像后,很快就可以把这个错误的判罚结果更改过来。

  “希望中国队一直打到决赛夺冠!”

  吉尔吉斯斯坦队昨晚虽然输了球,但他们的主帅朱马基夫赛后却认为这是一场异常精彩的比赛,并对结果表示接受。朱马基夫认为,无论日本队还是中国队,都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如果问我,下一场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对阵的结果,我认为以中国队的水平,结果是不言自明的。”朱马基夫评价说。

  朱马基夫在点评完比赛后,对广州亚运会的组织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吉尔吉斯斯坦队队长拜玛托夫更是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感谢之情。“我真的希望中国队能在小组出线后一直打到决赛,甚至拿到最后的冠军。我感谢广州老百姓和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款待,这次亚运会将值得我们永远记忆。”拜玛托夫说,“今天有3万多球迷到场看球,其中有不少球迷打着我们国家的国旗。我要深深地对广州人民致以真切的感激之情!”

  “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国奥队!”

  当吴曦打进绝杀一球后,蒙受了巨大压力的中国国奥队代理主帅孙卫激动地冲过去与吴曦拥抱。“我们很艰难地取胜了,真的很艰难,对手很顽强,我要感谢队员们90分钟内没有放弃的斗志。”孙卫赛后表示,“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队!”

  孙卫认为,这场比赛球队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但同时也暴露了更多的问题。“我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经历了很多比赛,但从来没有看过一场比赛有这么多机会而没有把握住的。”此役,中国队的射门次数与对手相比竟然是极其悬殊的17比2。

  最后,孙卫证实了一个消息,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左后卫郑铮被医生确诊为肺炎,目前已经请示团部返回俱乐部。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