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保奥运毕妍舍亚运 李霄鹏自信女足必眼前一亮

2010年11月11日09:17《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 11日,女足全队将入住番禺亚运城运动员村,不过进村的只有入选亚运会大名单的18名球员,包括毕妍(微博)在内的8名球员只能蜗居在村外。在未来三天,这支失去绝对主力 韩端和毕妍的球队,将在新帅李霄鹏的率领下向亚运前四发起最后的冲击。

俱乐部毁掉毕妍

如果韩端的离队是李家军噩梦开始的前兆,毕妍的伤退只能让所有人感到无奈了。8月初李霄鹏首期集训,当时毕妍只是大腿肌肉轻度拉伤,为了保护毕妍,李霄鹏并没有让毕妍参加合练。中下旬国脚回到俱乐部参加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女超总决赛。为了让毕妍上场,实德队给毕妍打了一针封闭,没想到这针的效果并不好,毕妍腿伤并没有明显好转。国庆期间毕妍没有随队参加美国拉练,回国后的首期集训,国家队队医吃惊地发现毕妍大腿肌肉出现钙化迹象,赶紧给毕妍制定了详细的恢复计划。直至11月10日前,毕妍的身体状况仍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对此教练组只能忍痛放弃。

之前在广东三水集训的女足共有26名球员,11月11日全队只有大名单上的18名球员进村,包括毕妍在内的8名球员被迫住在亚运村外的赵达裕基地,这6名球员没有参加亚运会的资格,但必须要和球队一起训练,完全是名副其实的“陪练”,为了女足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她们也付出了很大的牺牲。在接受采访时,毕妍表示只能把自己的目标放在奥运会上了,“为了奥运会的话,我只能有所取舍了,毕竟奥运会的比赛更重要,如果咬牙打了亚运会,伤势加重可能就得不偿失了。中国女足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不想再失去打奥运会的机会,不管怎么说明年的预选赛我都要拼命去打”。

北京小将上位

自从北美拉练后,女足就一直没有进行热身赛,又加上主抓进攻的助理教练祁宏去了沈阳,这支球队的训练一直缺乏系统,训练分组全部都是混踢,阵容每天都在变化,队员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主力,确定不了是否上场。对于亚运会前途,一提起来队员都比较茫然。相反随着亚运会的临近,球队纪律变得更加严格。10日一天,球队管理层两次强调不能接受采访不能发微博,违者立即开除出队逐出亚运村,本来女足队员生活就比较单调压抑,现在只能通过手机同外界保持联系了。

在外界眼里,李霄鹏的这支球队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打过的四场比赛全部在北美进行,不过在与美国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上,全队曾1比0领先到80多分钟,在最后时刻才被美国队将比分扳平。后防线上还是由 翁新芝 袁帆和刘华娜老将压阵,值得一提得是,刘华娜将是女足亚运会期间的队长,这也是陕西悍将首次戴上女足袖标。

中场方面毕妍缺阵后谁能填补真空呢?目前球队的三个后腰人选是张娜、屈姗姗和孙莉莎,其中张娜是当仁不让的后腰人选,她的搭档将在屈姗姗和孙莉莎两人中产生,其中北京小将屈姗姗可能性较大,屈姗姗心理素质较好,头脑清楚分球合理,是北京女足不可多得的后起之秀。两个边前卫可能是古雅沙和庞丰月,至于双前锋,徐媛和马君搭档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目前这个阵容,主帅李霄鹏自信能打出最佳水平,“可以说训练了那么久时间,球队的体能和细节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我承认韩端和毕妍重要,但没有她们,这支球队仍有很强地战斗力,在亚运会上,我带的女足绝对会让大家眼前一亮。”李霄鹏自信得说。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