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浪射王一招定胜局 大将伤退米兰仍有王牌在手

2010年11月11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浪射王一招定胜局 大将伤退米兰仍有王牌在手

罗比尼奥破门是个积极信号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11轮战罢,AC米兰在主场3-1战胜巴勒莫队。面对“克星”,阿莱格里本场对阵容稍作了改动,上轮浪费机会无数的的罗比尼奥回到了板凳席,成为帕托和伊布的替补。不过下半场两名前锋帕托和因扎吉相继受伤离场,罗比尼奥也再次获得了出场时间,这一次罗比尼奥没有错失良机,他在下半场的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1,而在进球后罗比将球放入球衣中做出了孕妇状的庆祝动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众媒体的夏季转会评测中AC米兰一直都是最佳操作的热门候选,而其中1500万的低价压哨签下罗比尼奥更是点睛之举。所以赛季开始后,人们都在期待帕托-小罗-伊布-罗比的超豪华锋线组合能有什么样的表现。

然而近来帕托连续进球、伊布势不可挡、小罗虽受伤病困扰但也屡有亮眼表现,可唯有罗比尼奥的表现始终无法令人满意。上轮比赛,获得首发的罗比尼奥竟然相继错过三次单刀机会,其低劣的射门效率令人汗颜,赛后也尴尬的成为了全队最低分。由于状态糟糕,罗比尼奥不仅遭到球迷和媒体的批评,主帅阿莱格里更是在本场将其放倒了替补席上。

事实证明这一选择是正确的,顶替罗比尼奥出场的帕托连续两轮破门,奠定了自己不可动摇的主力位置。可好景不长,下半场比赛帕托在禁区内被对手撞伤下场,此时阿莱格里依然没有选择罗比尼奥,而是派上了老将因扎吉。也许是老天真的想再给罗比尼奥一次机会,37岁的因扎吉由于发力过猛,鬼使神差的再次受伤下场。

这一次罗比尼奥终于获得了10分钟的替补时间。这次罗比尼奥把握住了机会,仅仅出场三分钟罗比便在一次反击中与伊布配合后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1,而这一进球也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局。破门后罗比尼奥兴奋地将球抱入怀中藏进球衣里,做出了孕妇般的庆祝动作,手上还做出了摇篮手势,看来罗比尼奥的女友又有喜了。此后罗比尼奥本有机会帮助球队再下一城,但他的传球力量过轻被对手破坏。

本赛季罗比尼奥联赛中首发5次替补4次,打入3球,从数据上看还过得去,但其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也一直被人诟病。可天才终究是天才,今天比赛罗比尼奥只出场了10分钟,唯一一次射门便锁定了胜局,其高效的表现也给自己缓了口气。赛后《米兰新闻网》给罗比尼奥打出了6.5分的不错分数,并称其为“仅凭一次触球便可锁定胜局的球员”。

同时《米兰新闻网》还分析道,由于帕托和因扎吉相继受伤,罗比尼奥很可能会在米兰德比中再次获得首发机会,而这也将是他的第一次米兰德比。届时罗比尼奥将再次出现在帕托的位置上,而他射门感觉的复苏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要知道,一个正常状态下的罗比尼奥永远都都是不可小视的X因素,锋线紧缺的AC米兰需要罗比尼奥像他同胞卡卡曾做到的那样,在自己的第一次米兰德比中主宰比赛。(Laziali)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