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足联竞选变中日PK 打破地域限制龙哥迎利好

2010年11月11日09:05《足球》报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本周,亚足联宣布了参加2011年1月6日亚足联多哈大会的竞选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国际足联执委竞争者中,除了外界熟知的中国张吉龙和日本田岛幸三之外,还多出泰国人马库迪和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这是什么原因呢?马库迪已经是东南亚区的国际足联执委,为何还要重新参加竞选?

亚足联总共有四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郑梦准是国际足联副主席兼国际足联执委,哈曼(西亚区执委)、马库迪(东南亚区执委)和小仓纯二(东亚区执委),其中小仓纯二因为到了选举年限,再加上年龄已大只能退休,但马库迪在2008年蝉联国际足联执委成功,按理说应该任期四年,应该在2012年再次选举,为何要提前一年在亚足联大会上选举?

据悉这主要是哈曼的意思,亚足联因为以前历史的原因,几大区的国际足联执委改选时间不一致,这就给亚足联增加了许多繁琐的工作。像2009年西亚区执委改选就搞得亚足联大乱,因此哈曼决定统一国际足联执委改选时间,让马库迪提前一年参加改选。这样参选的亚洲区国际足联执委名额就变成了两个,同时哈曼还决定打破区域限制,改变以往分区选执委的规定,这多少是针对来自东南亚区的马库迪。

国际足联执委改选规则的风云突变并不是空穴来风,泰国人马库迪最近跟哈曼的关系颇为紧张,作为国际足联执委,之前马库迪表态在12月份的世界杯申办国投票中,不准备将票投给卡塔尔,这一下就惹恼了卡塔尔人哈曼。马库迪是东南亚区最具实权的足球政治家,这个区域并没有人愿意出来和马库迪竞争,如果按以前规定改选,那么马库迪蝉联执委没有疑问,如何更大程度打击对手呢?那就只有打破区域限制进行竞选。据悉在一个月前,亚足联秘书处正式把这个精神传达到了各足协成员,明确告知明年初的国际足联执委改选将按照这个程序进行。

亚足联内部之争给中国带来机遇,首先是从4个人里面选2个,无疑机会又大了一层。届时的FIFA执委选举肯定将是马库迪PK费尔南多,张吉龙PK田岛幸三。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一直是亚足联的副主席,而且是哈曼在亚足联内部最亲密的盟友,费尔南多此次发起挑战就是针对马库迪。而选举程序是46个足协代表进行一轮投票,同时可以在选票中填写两个候选人的名字,得票数最多的两人当选,剩余两人则遭到淘汰。张吉龙和费尔南多的希望很大。

至于在亚足联主席的竞选中,由于没人与哈曼竞争,哈曼自动蝉联。而国际足坛野心家将迎来足球生涯最大的麻烦,约旦侯赛因王子已经提出来挑战郑梦准,侯赛因王子后面有西亚联盟和哈曼的支持。从目前形势来看,郑梦准很悬。值得一提的是,张吉龙也将同时竞选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两个位置,不谋而合的是,田岛幸三同样也是这两个职位的竞争者,这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中日足协PK。

搜索热词:

亚足联主席哈曼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