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生死一刻救星降世 有他没他简直天壤之别

2010年11月11日0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生死一刻救星降世 有他没他简直天壤之别

伊布罚进安布创造的点球

腾讯体育讯 11月10日,米兰在周中进行的意甲联赛中3-1取胜巴勒莫,11轮之后超越拉齐奥领跑意甲。安布罗西尼复出之后连续第二场首发,米兰队长在关键时刻制造点球,帮助球队扭转了不利局面,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上轮比赛打进一球,也是安布罗西尼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2010对于安布罗西尼并不那么顺利,虽然表现突出,但里皮仍未将他带去南非世界杯,而新赛季开始仅半个月,9月15日,安布罗西尼就在对阵欧塞尔的欧冠比赛中受伤。直到11月3日主场对阵皇马时才复出,队长休养6周对于球队而言影响巨大,尤其是魔鬼赛程中,客场对皇马,主场打尤文的关键战,不能使用安布的阿莱格里都惨遭败北。

比赛中安布罗西尼上半场出任后腰,由于战术上阿莱格里安排了他身边的弗拉米尼和博阿滕更多地插上,安布罗西尼进攻方面并未有太多表现。只是几次抢断和协防展现出了他的防守的稳健。

下半场风云突变,比赛第63分钟巴勒莫球员巴奇诺维奇远射扳回一球,看到了希望的巴勒莫立刻加强进攻,在进球后的10分钟之内,巴勒莫多次攻进米兰禁区,一时间米兰防线风声鹤唳,尤其是险些丢球。

此时安布罗西尼站了出来,在西多夫第69分钟击中门柱之后不久,按耐不住的安布罗西尼再次冲到了前场,和伊布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对方门将西里古出击将安布罗西尼绊倒,主裁判响哨,判给了米兰一个点球。伊布将球罚进,随后米兰控制了比赛,罗比尼奥在第83分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

敢打敢冲是安布罗西尼一贯的特点,尤其是球队前场遭遇到对方遏制时,安布罗西尼的突然插上每每会令对手措手不及,之前几个赛季,安布罗西尼都不缺这样的表演,屡屡救米兰于水火,而本场比赛,红黑队长再次上演了这样的好戏。

赛后AC米兰队长非常兴奋,“重新成为领头羊的确感觉非常好,接下来就需要我们更加努力保持住这样的势头,国际米兰平了?这当然非常好,圣西罗球场的观众都在欢呼……接下来的比赛是重要的,只要我们发挥正常,取胜国际米兰不是问题。”

阿莱格里对于比赛结果非常满意,称“这是一场米兰式的胜利”,对于点球,赛后阿莱格里比较圆滑:“……我不会说我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判罚。其实这是一件很难决定的事情,因为安布罗西尼确实是摔倒了。”但随后他又补充“马西莫(安布罗西尼)的勇敢值得肯定,他下半场的那几分钟改变了整个局面。”

米兰队长这一次的复出也成为了阿莱格里的依靠。在最为关键的米兰德比到来之前,安布在两场比赛中用1个进球1次助攻为球队取得2连胜,接下来就是米兰德比了,米兰队长复出后能够率领球队取得联赛三连胜么?

(win)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