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少2人战力降一档 意媒:3将不归德比必败

2010年11月11日08:1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如果无法上场,国米在德比战中赢面很小

斯内德如果无法上场,国米在德比战中赢面很小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前,国米被米兰把积分差距拉大为3分,这不但是6年来最惨烈的德比形势,也彻底的暴露了国米的问题。今天蓝黑军团无法取胜的问题在哪呢?对数据和形势稍加评估,人们就知道一点:德比战前,国米的几位中场大将如果不能及时复出,德比战恐怕拿1分都很危险!

首先来分析,今天国米的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贝尼特斯赛后指出:“我们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无法想象我们就是进不了球……”事实证明不是如此。上半场,国米仅仅只拿到4次射门机会;而下半场形势虽然有所改观,但是全战国米也仅仅只有5脚打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固然,现在的国米传控方面比上赛季做的要好(今天控球率高达62%,传球成功率达到81.4%,角球比是7比3,前场任意球比是20比9),但是如今的国米却陷入了很难打入对手禁区的问题。问题在哪呢?出在中场。

今天国米出战的球员中,萨内蒂发挥稳定(50次传球,8次抢断),但是萨内蒂的传球以横传和回传居多。其他几名中场球员,库蒂尼奥只有28次传球,几乎是拿不到球;比亚比亚尼、潘德夫两人合计只有34次传球,且失误率惊人。不妨做个数据对比:今天,国米三名首发攻击型中场,合计只有62脚传球,其中只有47次传到位,这正常吗?在AC米兰与巴勒莫一战里,米兰一名球员西多夫的传球数字(65脚传球,53次到位)就超越了国米三人之和!由此可见,国米战绩低迷惨淡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场大面积的受伤,使得球队的战斗力下降了整整一个档次。

那么自然,德比战国米期盼谁来救火的问题就有了答案。现在,国米队内的斯内德、坎比亚索、蒂亚戈-莫塔三人都即将复出,哪怕其中只复出1-2人,国米的中场战力也会有所提升。记者们显然是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赛后问贝尼特斯,国米主帅讲道:“我想斯内德应该能够恢复参赛吧。至于坎比亚索和其他人,我们还要等待来自皮内蒂亚基地的消息,我也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复出,但是让我担心的是他们有可能在德比后才回归”。国米全队前往客场的时候,皮内蒂纳基地的队医们正在想办法尽快促进坎比亚索等人回归球场。也只有他们能够解决问题。

意大利媒体《全市场》分析指出:“考虑到莫塔因为关节镜手术缺席日久,即便能够复出,状态也会很差,他不适合在德比战里去找状态。而斯内德出战的悬念不大——除非出现意外。现在的关键就在于坎比亚索能否及时痊愈。如果坎比亚索、斯内德无法出赛德比,那么国米德比战里恐怕拿1分形势都会很严峻。”

对国米有利的消息是,斯内德宣称他可以复出。日前荷兰人在中场休息时昏厥,他指出:“在和布雷西亚交锋中,我一直感到疲惫。上半场还剩5分钟时间,我突然开始颤抖,然后整个身体开始疼痛,这种状况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所以我有些害怕。之后中场休息,我回到更衣室内就晕倒了。我很快就返回了荷兰,在那里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现在我终于得到了结果,他们告诉我是贫血。造成贫血的原因很简单,我的身体已经疲劳到了一个极限,这也是为什么我感到极度劳累的原因。这并无大碍,但我需要时间休息。”

但现在来看,国米不可能再给斯内德休息的时间,因为事实证明,德比战不能缺少这名核心的助阵。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