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阵中暗藏足球智商之王 越是险境他越无敌

2010年11月11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阵中暗藏足球智商之王 越是险境他越无敌

西多夫越老越妖

腾讯体育讯 11月10日,意甲第11轮米兰3-1取胜巴勒莫,重新夺得意甲积分榜首位。算上之前对阵巴里的比赛,皮尔洛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未首发,而西多夫则在这一段时间扮演了“米兰大脑”的角色,不得不承认的是,越老越妖的西多夫没有辜负阿拉格里的期望,很好地扮演了中场组织者这一角色,本场比赛除了角球助攻帕托之外,还策划组织了米兰的多次进攻,在德比之前的两场比赛,西多夫的存在让阿莱格里的轮换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在上一轮比赛之后,西多夫的表现就受到了媒体一致好评,可惜的是西多夫屡屡制造的单刀被罗比尼奥和伊布浪费殆尽,不过即便如此,西多夫还是分别为安布罗西尼和帕托送出了2次助攻。

赛前西多夫回答采访时很聪明:“周末的德比?那也不过是一场价值三分的比赛而已,和赢下巴勒莫取得的分数一样,如果我们现在就把全部精力放到德比中,那么很显然是一个错误。”

比赛中西多夫依旧像上轮对阵巴里一般,无论是中场组织还是前场最后一传,荷兰人都完成得非常完美,全场比赛西多夫依旧是米兰组织之源。

比赛第19分钟,西多夫发出角球,皮球准确地找到了帕托,后者头球打破僵局。而之后西多夫还多次传出威胁球,安布罗西尼制造的点球也是西多夫一手策划的,在米兰最急需进球时刻西多夫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

算上本场给帕托的助攻,西多夫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有了4次助攻。而皮尔洛目前联赛只有1次助攻,即便是算上欧洲杯预选赛中的3次助攻,也不过和西多夫的联赛助攻次数持平,何况西多夫还有1次欧冠的助攻——对于米兰而言,西多夫的贡献要比皮尔洛突出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当西多夫作为组织核心时,球队长传减少,地面传球的次数和准确率增加,前场的穿插也让对手防不胜防,这是皮尔洛在场上时米兰缺少的,因为皮尔洛位置靠后,较多使用成功率偏低的长传,这样容易让皮球通过中场之后的威胁得不到保证,而西多夫则在更靠前的位置输送出更有威胁而且准确率更高的地面传球,再加上米兰前场的强大配置,自然事半功倍。

全场比赛,西多夫传球63次,其中52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为82.53%,作为一个前腰,这个数据已经非常可观了,毕竟他和皮尔洛不同,没有太多的回传和倒脚,更多的是横传空当或者纵深传球。

赛后阿莱格里特别表扬了西多夫:“他(西多夫)的足球智商非常高,在一瞬间他就能找到最好的路线和方式,我们非常高兴拥有这样一名天才。”

西多夫如今越老越妖,但由于目前已经连续作战,德比时也许会坐在替补席上,但只要他在,米兰就多了一种选择,而且能够给对手造成威胁,阿莱格里是否会在德比时让西多夫成为他的秘密武器呢?

(win)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