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极具震撼效果

2010年11月11日04:55成都日报
字号:T|T

  郎朗与章子怡飙歌

  开幕式第三篇章《白云之帆》中,郎朗与章子怡将“争做主角、同台飙歌”。郎朗与章子怡将表演一曲《时光》,约长5分40秒,其中郎朗与章子怡轮流独奏独唱,最后两人共同合作,“将古典音乐与流行文化发挥到极致”。

  音效堪比好莱坞大片

  本次亚运会在音乐制作方面,邀请到了曾为《X战警》、《冰河世纪》、《功夫熊猫》配乐的约翰·鲍威尔,由此带来了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恢弘音效。开幕式“超级王牌节目”帆屏表演由于设计新颖、表演难度大受到广泛关注。

  45首歌陪运动员入场

  与以往运动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来回播放单调音乐不同,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为每个代表团配上该国或该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中国香港代表团入场时将播放《东方之珠》,中国澳门代表团入场时将播放《七子之歌》,而中国代表团入场曲则是《步步高》。

  神秘巨星将压轴主演

  开幕式上的5首重要的歌曲,除已曝光的《落雨大》、《时光》、《日出东方》、《重逢》,最后一首迟迟未露面。李海鹰透露,最后一首歌将出现在点火环节之后,届时将由一位中国超级巨星来演唱这首歌,但对演唱者及歌曲名称他却不肯透露。本报记者 胡锐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