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20年传统谁来传承 飞翔的翅膀永不会凋零

2010年11月11日0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伦赛场从来不缺乏优秀的边锋,二战结束后的马修斯、伦-沙克莱顿、鲍比-朗顿、吉米-穆伦和查理-米顿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后来曼联的吉格斯和C罗、阿森纳的皮雷和永贝里,以及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令人闻风丧胆的罗本和达夫,这些人都给“边锋”这一角色增光添彩。随着吉格斯的老去,而罗本和C罗也先后被皇马挖走,英超的边锋群似乎有些星光黯淡,但双翼的传统在这里却从来没有被丢弃。

拿曼联来说,尽管吉格斯青春不在,C罗也已经远走西甲,但弗格森成功让C罗师弟纳尼开窍,去年夏天引进的瓦伦西亚同样表现不俗,两人一左一右为红魔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上赛季瓦伦西亚在联赛中贡献5球7助攻,加盟球队仅一个赛季,这样的成绩已算相当出色。本赛季瓦伦西亚重伤休战,纳尼则一人撑起曼联的边路进攻,葡萄牙人至今已经在联赛中有了4球6助攻,这已经追平了他上赛季的全部成绩。除了瓦伦西亚和纳尼,朴智星和奥贝坦在边路活动的能力也非常出色,不要忘了还有老当益壮的吉格斯。

阿森纳的双翼同样不遑多让,如果不是经常受到伤病困扰,右路的“小老虎”沃尔科特或许早已经成为顶级球星,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也有极强的边路活动能力,但上赛季由于球队伤兵满营,因此他经常被推到中锋的位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俄罗斯人的发挥,另外墨西哥小将贝拉也是边路人选的不错选择,虽然这位21岁的小将获得的出场机会非常有限,但从温格对他的疼爱来看,墨西哥人无疑也是兵工厂未来蓝图的一部分,只要能在温格手下潜心求教,日后大红大紫问题不大。

如果从球员特点和类型来看,热刺的“魔鬼双翼”贝尔和列侬或许是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列侬本来就是右路突破的高手,速度和技术优势俱佳的他不但在俱乐部是绝对主力,甚至在英格兰队,他也让本应属于沃尔科特的主力位置摇摇欲坠,上赛季在联赛中贡献3球9助攻的他一度风光无限,但最终却被伤病拖了后腿。而贝尔则是雷德克纳普改造球员的一大妙笔,这位本来司职左后卫的小将自从被推到左边锋的位置后,他就在这个区域如入无人之境,本赛季对国米的两回合贡献3球2助攻,贝尔让三冠王尝尽了苦头。

切尔西的双翼组合有些异类,出任左边锋的马达是正宗飞翼出身,但出任右翼的阿内尔卡却是正选的中锋,只是迫于德罗巴的强势他才被逼来到右路,但这套非典型组合却被安切洛蒂玩的风生水起:马卢达的左翼主攻,阿内尔卡的右路佯攻,一主一副,一真一假,而且马卢达和阿内尔卡两人都有很强的内切得分能力,上赛季能够从曼联手中抢走联赛冠军,本赛季10轮过后在积分榜上领跑,切尔西靠的就是这套边路进攻组合,一俟两人不能同时出场,卡劳、日尔科夫随时待命,甚至阿什利-科尔都可以填补这一空缺。

除此以外,曼城的亚当-约翰逊、大卫-席尔瓦、赖特-菲利普斯和米尔纳、博尔顿的彼得罗夫和李青龙,阿斯顿维拉的阿什利-扬、唐宁和奥尔布赖顿,利物浦的库伊特、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约万诺维奇以及沦落到富勒姆的达夫,他们也都是能够在边路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物,作为英超赛场的一景,飞翔的翅膀在这里从来都不曾凋零。(anckie)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