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技术排名马蕴雯扣球第2 大梅得分第10发球第9

2010年11月11日0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比赛硝烟散尽,参加1-4名淘汰赛,5-8名淘汰赛、9-12名淘汰赛的队伍都相应出炉,半决赛巴西和日本,俄罗斯和美国争夺决赛权,而中国女排获得复赛E组第六名,无缘八强创36年来最差战绩,不过幸运的入围12强,将参加9-12名淘汰赛。在世锦赛技术排名上, 马蕴雯扣球排名第二,他也是各项数据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王一梅得分排第10发球排第九扣球排第23,而一传环节中国无人跻身前10。

最佳得分榜,土耳其的俄罗斯裔强力接应内斯里汗的得分达到了208分,她是所有选手中唯一得分超过200分的,其中扣球173分,拦网17分,发球18分;日本的 木村纱织以187位居次席,古巴队悍将卡尔卡塞斯以180分排在第三位,韩国队号称“亚洲第一主攻”的 金延璟以176分排名第四,美国队接应胡克尔以168分排名第五。俄罗斯的加莫娃166分排第六。王一梅轰下141分排在第10,其中扣球118分,拦网11分,发球12分;马蕴雯一共拿下110分位列24,其中扣球80分,拦网25分,发球5分。

最佳扣球榜,俄罗斯队的科舍列娃以58.60%的成功率高居榜首,中国队的马蕴雯以54.05%的扣球成功率排在第二,小马148次扣球80次得分58次被防起只有10次失误。俄罗斯队的加莫娃以51.69%的成功率排名第三,俄罗斯队的索科洛娃以50.58的命中率排名第四,巴西的谢拉以48.65%位列第五。王一梅排在第23位,她的成功率达到了40.41%,大梅292次扣球118次命中48次失误

最佳拦网榜,捷克队的普罗托克娃以每局0.97个拦网得分排名榜首,日本队的井上香织以0.94分排名次席,巴西队双塔法比亚娜、塔伊萨分列三四。中国双塔 薛明、马蕴雯排在六七位,平均每局拦网分别为0.90和0.83,两个人都是120次拦网,前者拿到27分,后者赢得25分。

最佳发球榜,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以每局0.53个得分高居榜首,波兰队的巴兰斯卡以每局0.52个发球得分排名第二,荷兰队的格洛图斯以0.50分排名第三,内斯里汗在发球帮上排名第四,索科洛娃排名第五。王一梅平均每局发球拿下0.40分排在第九,她123次发球12次得分,却有22次失误送分。

最佳救球榜,美国队的斯科拉以每局5.06个救球排名榜首,德国的提切里希,捷克队的加索娃,日本队的自由人佐野优子,巴西队的法比,意大利队的卡杜罗分列二到六位,中国队的张娴排名第七,她213次救球86次成功56次失误71次效果一般,平均每局救球2.87个。

最佳二传榜:美国队的格拉斯平均每局10.71个有效传球排名独占鳌头,泰国队的诺特萨拉排名第二,秘鲁队的二传科尔蒂贝科娃排名第三,德国队的维斯位居第四,中国队的魏秋月平均每局9.33个有效传球排名第五。

最佳一传榜,美国的汤姆-洛根以59.80%的到位率高居榜首,泰国队的维拉万,巴西队的杰奎琳,意大利的德尔科勒,泰国队的玛丽卡分列二到五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周苏红,她以49.50%的到位率排名第13,张娴到位率第15。女排一传到位率无人跻身TOP10,暴露接发球的缺陷。

最佳自由人,美国队的斯科拉排名帮居榜首,俄罗斯的科郁尔奇科娃排第二,德国队的提切里希第三,捷克队的加索娃第四,日本队的佐野优子第五,巴西队的法比和中国队的张娴并列第六。(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