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上海小将主导逆转好戏 坦言不放弃精神是关键

2010年11月11日0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吕文君头球扳平比分吴曦贡献补时绝杀……一个来自上海东亚,一个来自上海申花。夸张点说,在大连球员林立的这届国奥队中,上海力量却在这场比赛中主导了今晚的这场逆转好戏。他们在赛后也表示,今晚非常荣幸能够联手帮助国奥队拿到亚运首战胜利,而在聊到逆转原因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不放弃的精神。

在今晚的比赛中,国奥队的大门在第4分钟就被吉尔吉斯斯坦利用一个任意球攻破。0比1落后,国奥在随后将近80分钟分钟时间里对对手形成了围攻之势,怎奈得势不得分……这一切在吕文君替补上场后,终于有了改观。第83分钟,吕文君接买提江左路传中,后插上力压防守队员头球破门……在进球后,吕文君滑行庆祝,并做了一个双壁张开指天的动作。这个动作不禁让人想起,亨利在效力阿森纳时代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是的,亨利就是我的偶像,这个动作就是学他的……”吕文君表示,在中甲联赛中进球后,他也会做类似的庆祝动作。

“我们之前一直压着对手打,但运气不好,多次打在了门框和门柱上。但我们真的没有放弃,我的进球,我觉得就象捅破了窗户纸,我们肯定还会进球的,这种气势挡也挡不住的……”赛后,吕文君表示。由于这个进球,是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个进球。就此,吕文君也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打进本届亚运首球。“此前,我是在国奥队受伤的,然后导致今年的中甲联赛也几乎没怎么打,现在能够重新回到国奥队中,并且打进首球,这种感觉非常好。”或许,吕文君今晚的表现,恰恰印证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这句话。

正如吕文君所说,国奥扳平比分后,气势是挡也挡不住。在随后的时间里,当李凯等人再次近距离打飞后,吴曦在补时阶段终于终结了比赛,他以一脚抽射完成了2比1对吉尔吉斯斯坦的逆转。“当时拿球的时候有点紧张,生怕打飞,毕竟队友们有太多这样的机会了。当确定进球后,那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很兴奋……”吴曦还表示:“今天能赢,我觉得还是我们始终不肯放弃,这种不放弃的精神让国奥取得了逆转。”吴曦也表示,现在能够在国奥队中打主力,要特别感谢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申花俱乐部对于他的栽培。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