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一冰:不能小瞧日本二队 家门口要比得好看

2010年11月11日0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李博)距离亚运会体操首项比赛男团还有2天,中国男队今晚在亚运城综合馆进行了唯一一次赛台训练。由于加练了吊环,训练结束后队伍急着赶班车,只有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停下来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表示,连续征战身体机能有所下降,但他家门口作战要争取比得好看,不能因为日本只派了二队就小瞧他们。

体操队的赛台训练是从晚上7点半开始的,按照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鞍马和吊环的顺序进行了轮换,最后一个项目练完后,其他队纷纷退场,但中国队并没有要走的意思,队长陈一冰和 严明勇留下来加练了吊环。本来训练就持续了2个多小时,再加上加练,当中国队经过混采区时,已经是21:45左右。总教练黄玉斌和大队人马快步从等候的记者身旁经过,并没有停下来接受采访,黄导给出了理由是大家着急赶班车。

不过,队长陈一冰落在后面,于是记者们叫住了他,因为赶班车,他匆忙接受了采访。“还行,就是很累很累,因为两个比赛(世锦赛和亚运会)连得太紧了,身体机能属于下降的阶段。熬得比在法国一个月时间都长”,陈一冰在谈到赛台训练的感受时如是说。至于其他队友的状态,他表示,“其他队员状态都还行,我相信大家应该能坚持下去。”

13日,中国队将迎来首个项目男子团体比赛,当天就会产生金牌,今晚队伍进行了成套训练,据陈一冰介绍这是队伍来广州后才进行的,“这是最后博一把了,来这儿才练了成套,体操世锦赛完了回北京之后,还在倒时差,还是体能不够,来这儿好一点了”,说这话时陈一冰已经有些气喘吁吁。

本届亚运会日本队雪藏了 内村航平等主力,只派出了二队参赛,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不是意味着压力小了呢?陈一冰并不以为然,“日本应该也还可以,水鸟什么的也都比过世界大赛”,他提醒说,“不能小瞧对手,应该更加重视,尤其是在家门口,要比得好看一点。”由于时间紧迫,对陈一冰的采访持续了不到5分钟,而他为了追赶大部队不得不背着包狂奔过去。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