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幸运入围12强 9-12名淘汰赛首战古巴

2010年11月10日2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上,2010年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比赛硝烟散尽,参加1-4名淘汰赛,5-8名淘汰赛、9-12名淘汰赛的队伍都相应出炉,半决赛巴西和日本,俄罗斯和美国争夺决赛权,而中国女排获得复赛E组第六名,无缘八强创36年来最差战绩,不过幸运的入围12强,将参加9-12名淘汰赛,淘汰赛首战将在北京时间13日中午12点对垒古巴女排。

中国女排在复赛E组获得7战3胜4负的战绩,俞家军和土耳其、波兰、韩国的胜场是一样的,通过计算小分,中国队得失分比0.989不及土耳其的1.026、波兰的1.013,却压倒了韩国的0.948,从而幸运的获得小组第六(复赛小组前六可以参加9-12名淘汰赛),而韩国队失去参加排位赛资格,获得了世锦赛并列第13名。

复赛E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七战全胜独占鳌头,日本队7战5胜2负排在第二,两支球队携手入围四强,日本队也创造了本队几十年来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F组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七战全胜排名第一,美国队7战5胜2负位列第二,半决赛对阵形势是巴西对日本,俄罗斯对美国。

E组的塞尔维亚以4胜3负、土耳其以3胜4负分别三四名,波兰队和中国队分列五六名,F组的德国和意大利以4胜3负分列三四位,古巴、荷兰排在五、六名。塞尔维亚、土耳其、德国、意大利跻身八强,将争夺5-8名。而波兰、中国、古巴、荷兰入围前12,将为9-12名而战。

根据赛程安排,复赛结束以后世锦赛将进行两天的休整,其后转入淘汰赛阶段,13日进行各个档次排位赛半决赛的较量;14日,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终排名将全部出炉,也就是说冠军将在14日产生。

9-12名淘汰赛的半决赛中国女排遭遇同样没落的古巴女排,两支球队在北京奥运会有两次交锋,小组赛中国队落败,季军争夺战中国队复仇,今年中国精英赛女排曾战胜古巴,但瑞士精英赛不敌对手。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的胜者将与荷兰女排和波兰女排之间的胜者争夺第九;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的负者将与荷兰女排和波兰女排之间的负者争夺第11。(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