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大雷:我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形象 请大家原谅

2010年11月10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国奥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赛后与主帅一起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不是队长 张琳芃,也不是进球功臣吕文君吴曦,而是今天没有出场的王大雷。很显然,这也是有意安排,是让王大雷就前天的“微博门”事件来道歉的。果不其然,王大雷在发布会上诚恳道歉,并请求全国球迷和媒体记者们原谅他,再给他一次机会。

“首先,我非常感谢今天上场的14名球员,我们今天赢得很艰难……”赛后的发布会上,王大雷压低声音表示:“就微博事件,我在这里想对全国球迷和媒体,表示深深歉意。就我在微博上那些幼稚和不负责任的言论,影响了中国代表团和中国体育的形象,请大家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这一次。这不是一个形式,而是诚恳的道歉。其实,我们也蛮辛苦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今晚,一共有38000名球迷涌进天河体育场来为国奥队加油助威,“最后还是要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和媒体,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事实上,在上午,中国代表团就对王大雷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并最终做出了不让王大雷今晚出场的决定。在今晚不出场包括王大雷向球迷和媒体道歉后,不知能否改变目前对王大雷不利的局面。

在微博门事件后,国奥队主帅孙卫一直在为王大雷辩护,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原谅他。在今晚赛后发布会上,再次谈及这个话题,孙卫表示:“大雷作为一名国奥球员来参加亚运会,就代表了国家的形象,他的这种行为不仅有损他自己和国奥队的形象,也伤害到了球迷。”他还说,这场不让王大雷上场,就是对他的一种处罚,至于这种处罚是否还会延续,则主要看王大雷对自己的认识,“我想代表团,会根据王大雷和国奥队的实际情况,做出一些适当的安排。”从言语中不难看出,王大雷重新上场的机会还是有的。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