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台球前瞻:中国队有望创造征战亚运以来最好成绩

2010年11月10日22:4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将于13日在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开杆,作为备受关注的一支王牌之师,由两届亚运金牌得主 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台球队有望在广州创造征战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赛会台球比赛为期7天,共设10个分项,除比利和三边开伦外,中国队将参加另外8个项目的争夺。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国队颗粒无收;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首夺台球项目金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收获了3金1银2铜,而本届赛会很有希望创造新的历史峰值。

  在13名中国选手中,共有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 李赫文 刘海涛 傅俭波、党金虎等7名男选手。其中,连续两届夺得斯诺克单打金牌的丁俊晖将开启卫冕之战,这名斯诺克“神童”和梁文博将以种子球员身份分别雄踞个人赛小组赛上、下半区,如不出意外,二人有望在决赛上演“内战”。同时,两人还将与田鹏飞共同冲击斯诺克团体冠军。

  除斯诺克外,中国男队在美式八球和美式九球项目中仍有足够的竞争力,虽然菲律宾、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强手将形成“拦路”之势,但今年在菲律宾勇夺九球世界冠军的李赫文和“厦门第一杆”党金虎分别有望在美式八球和美式九球项目中斩获不俗的成绩。

  女子方面,中国队此次共派出了潘晓婷、付小芳、陈思明、毕竹青、陈雪、刘莎莎等6名队员参赛。“九球天后”潘晓婷将捍卫美式九球荣誉;去年世锦赛冠军刘莎莎将亮相美式八球赛场;美貌与实力兼备的付小芳将兼攻八球、九球;从美式赛场“转行”的毕竹青、陈思明将参加斯诺克单打赛,两人还将联手陈雪参加斯诺克团体赛。

  面对包揽多哈亚运会美式八球、九球冠军的中华台北队,以及车侑兰领军的韩国队,潘晓婷能否使“九球天后”成为亚洲区实至名归的称号,付小芳、刘莎莎能否创造历史,还要看她们的突围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斯诺克项目是首次在亚运赛场立项,毕竹青等人如果能够扛得住泰国、印度和中国香港选手的挑战,就有望为中国队增添新的历史机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