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排3-0击败秘鲁 保留前12名希望

2010年11月10日22:4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小鹏)中国女排10日延续了9日力克欧洲劲旅波兰队的气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秘鲁队。


  第一局开局,对方拦网迅速有力, 给中国队造成一定阻力。但是,中国女排很快反应过来,打出快速配合,赶超对手。进入中间阶段, 王一梅连续几个扣球得分,将比分拉大。在战到24:17时,中国队由 薛明发球,双方短暂交手之后,中国队拦网得分,取得首局的胜利。

  在第二局的起步环节,对方加强了发球和小球上的力度,在比赛中短暂领先。中国队迅速组织反攻,连得七分,夺回了优势。在比赛中间阶段的争夺中,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几乎难分难解,直到关键的20分左右,中国队才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以25:22结束战斗。

  第三局基本上是第二局的复制,对方在网上的攻防让中国队有点吃力。比赛刚开始,秘鲁以微弱优势领先一步,紧接着, 马蕴雯 李娟都打出了几个漂亮的扣球,扳回了比分,中国队也由此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在中国队接近20分的时候,对方组织起一次有力的反攻,将比分拉近。但是,中国队未乱方寸,继续稳扎稳打,控制了场上走势,以25:21拿下第三局。

  虽然直落三局取胜对手,但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队员在场上认真和投入程度都很足,大家全力以赴在打,但是技术环节上表现不流畅,场上表现时好时坏,”俞觉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客观因素是多年没有跟秘鲁队交手,对她们的打法和技战术不大适应;主观上的原因是中国女排力争想要打好比赛,少失分、多得分,队员们有心理压力。

  周三的胜利让中国女排保留了进入9至12强排位赛的希望。俞觉敏表示,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排仍会全力以赴,打出现有的技战术水平。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