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建宏:中柱若能笑早反超了 这一点不怪球员

2010年11月10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中柱若能笑早反超了 这一点不怪球员

刘建宏(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2-1逆转!中国足球这样的绝杀好戏屈指可数。不过,国奥比赛的全过程并不那么让人畅快。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虽然对比赛本身没有过多评论,但却从另外一个角度敲醒了封闭中的中国国奥。刘建宏认为,让球员精神松弛,意志坚定的踢球,这是教练组的工作,不怪球员。

首场0-3负日本,让中国国奥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王大雷的粗口门更将国奥推向了风口浪尖。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年轻国奥的战斗力明显受到影响,开场仅仅4分钟就被对手攻入一球。双重刺激的作用之下,轮番狂攻总是无功而返,却几次击中门柱。刘建宏认为,只是因为上一场失利的压力还没有克服,再加上过早的意外失球,就把球踢成了这个样子。很希望球员们在不顺利的时候,脸上也能有放松的表情,在把球踢到门柱上时,能笑笑。倘或真能如此,也许早就反超了。

确实,多年以来的心魔一直困扰着中国足球。主场作战,国奥的压力更是可想而知了。最后,刘建宏颇有深意地表示,让球员精神松弛,意志坚定的踢球,这是教练组的工作。不怪球员!

刘建宏微博全文:关于比赛,没有什么更值得评价的。只是因为上一场失利的压力还没有克服,再加上过早的意外失球,就把球踢成了这个样子。很希望球员们在不顺利的时候,脸上也能有放松的表情,在把球踢到门柱上时,能笑笑。倘或真能如此,也许早就反超了。让球员精神松弛,意志坚定的踢球,这是教练组的工作。不怪球员!

(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