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腾讯特评:国奥的面子要靠自己挣 祈求换不来

2010年11月10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国奥的面子要靠自己挣 祈求换不来

国奥面子靠自己挣,而不是祈求换取

半场时分,已经有球迷在微博里面给国奥做亚运倒计时读秒了。亚运开始了么?哦,已经结束了。 如果最终比分是0比1,那么国奥真该“别洗了,直接睡”。于是,球迷们热盼亚运早日开幕,好歹让中国国奥认为自己是在参加亚运会比赛啊。

最终我们绝杀了对手。印象中,除了克劳琛那届国奥队赵旭日世界波绝杀土耳其外,我真不能相信有生之年还有福消受如此具备快感的霸王气象。好吧,既然王大雷要求球迷不必那么刻薄,那么我们就 赞美一下中国国奥永不放弃的精神气质吧,哪怕他们战胜的是“软腿子”吉尔吉斯斯坦。赛后,大家纷 纷向国奥发去贺电,拜托他们下次别踢得这么惊心动魄。其实国奥也有苦衷,上下半场踢了四次门柱, 漆皮削了一层都没有斩获,真是情何以堪呵。难怪有球迷戏谑道:“中国国奥把窗户框子都捅烂了,顺 便也就把窗户纸捅破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植入了王大雷道歉发布会。当然在此,我不想去质疑大雷的这一低调姿态是出于真诚还是情势所逼,但他或许应该明白一个道理:球迷不是狗男女,而是中国队的铁杆支持者。今天依然有很多球迷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离不弃,助威到底。甚至,在吴曦推出绝杀后,有朋友说“父亲的巴掌都拍红了”。而国奥的逆转也助推了这一喜庆气氛。也就是说,国奥和球迷之间存在一种互动关 系。你们踢得臭,就不可能得到球迷的尊重;而你们得胜了,球迷自然有拥护你的理由。脸面二,是靠自己挣来的。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逻辑关系,也可以称之为常识。

赛后吉尔吉斯斯坦主帅夸耀我们和日本队同属亚洲最高级别强队。我听了脸面涨得通红。并不是说,我们绝杀了吉尔吉斯斯坦就出现了气质上扬,我们依然归属足球贫民窟。如果以此认为中国队从此站起来了,那么就再跟日本队踢一场以便可以继续反思。

赛后看到有媒体打出标题:最后一场死磕马来西亚。我不能接受的,是这个标题的下半句:若输球仍有出线可能。以前咱们是“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现在打马来西亚都做好最坏打算和最坏出路了,如此气短,真的要叹气了。 郑晓蔚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