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回眸北京亚运难忘记忆 熊猫盼盼唤起体育激情

2010年11月10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此刻,我们的思绪又回到了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首次光临古老而神秘的东方大地。北京亚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大型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亚运会在神州大地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体育热潮,憨态可掬的吉祥物熊猫盼盼、振奋人心的口号“团结、友谊、进步”,雄壮激昂的歌曲《亚洲雄风》,纯洁美丽的火炬手达娃央宗……都深深印在了亿万国人的记忆里。时隔20年后,亚运圣火又将在羊城点燃。20年,弹指一挥间。下面,就让我们重温一下北京亚运的那些难忘记忆,重新感受一次体育带给我们的激情。

回眸北京亚运难忘记忆 熊猫盼盼唤起体育激情

吉祥物:熊猫盼盼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北京亚运会,熊猫“盼盼”被选为吉祥物。选择国宝熊猫作为亚运会的吉祥物在当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憨态可掬的形象不仅征服了全国人民,同时也赢得了全亚洲人民的好感,一股代表着中国的盼盼风甚至还吹到了世界范围内,盼盼让更多人认识到改革开放十多年后的中国新面貌。亚运会期间,手持金牌作奔跑状的盼盼形象几乎天天出现在全国各家报纸、电视台上,同时也深深地印在了大部分中国人的脑海里。由于大熊猫和人的年龄比例为1:4,2005年4月25日,作为原型的熊猫盼盼在广东迎来了它的百岁生日。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